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四位天使庇佑热火夺冠 狂欢之夜逝去的人们与大家同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15Strong(15个精兵强将)"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热火夺冠的箴言,没有人会忘记这是一次团队的胜利。不过,如果你问问热火的队员和教练,他们在分析取胜原因时往往还会提到另一个词组---"FourAngels(四个天使)。热火老板阿里森说:"是的,我们常常提到她们(四个天使),我觉得我们的身边就像是拥有四个天使,每一个天使为我们赢得了一场胜利。"

  阿里森口中的"天使"指的是在今年2月到4月间去世的四位和热火有关系的女人。她们分别是热火总经理兰迪·范德的母亲、主教练帕特·莱利的母亲、老板阿里森的岳母和体能训练师科尔普的妻子。"这个季后赛,其实大家的心中都有种哀伤的情绪,"莱利说。虽然热火夺冠的功臣显而易见是韦德和奥尼尔,但是老板阿里森认为天使们的庇佑也是取胜的一大关键。"说实话,队里很多人都觉得是其中一位天使在第三场比赛时盖掉了德克·诺维茨基的那记罚球。"

  训练师科里普的妻子玛丽琳是在东部决赛第六场时去世的,她在临走前给科里普写了一封信,并嘱咐他在赛季结束后打开。当热火夺冠后,科里普噙着泪水打开了妻子的卡片,上面只写着一个单词---"Congratulations(祝贺你)"。这件事情也深深地感动了阿里森和莱利,在捧得总冠军奖杯后,阿里森转过头对科里普说:"很可惜,玛丽琳不在这儿。"科里普微笑着说:"不,她一直在这儿,在这儿为我们加油助威!"

  阿里森的岳母死于热火首轮迎战公牛的第三场比赛期间。回忆起往日的情景,阿里森说:"她的身体一直不错,每一场主场比赛都会来现场。沙克和我岳母的交情很不错,在每次主场比赛前总会送一束花给她。"

  现在,热火如愿获得总冠军,而四个天使也完成了她们的使命。"她们会留在天堂里,默默地为我们祝福,下个赛季还等着我们呢,"阿里森指了指天,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