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欧洲拉练接受旅途磨难 往返赛场感受意大利农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3: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6月25日意大利奥吉摩报道 16个小时的旅程,想想看,这是什么概念。对于平常人来说尚且有些难以承受,更何况那些比常人高出一头甚至两头的篮球队员们了。

  从北京出发之后,中国男篮经过了10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降落在罗马机场。原本球队将转机赶赴比赛地位于意大利马尔凯州安科纳附近的奥吉摩,但是由于意大利境内的飞机太小,只有二十几个座位,为了大家的安全和舒适,国家队决定改乘大巴前往。

  如果坐火车,可以在3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但那样国家队必须在

罗马住上一晚。可是坐大巴,他们至少要走上4个小时。实际上,国家队从罗马到奥吉摩的吉西镇,总共用去了6个小时。

  “何止4个小时啊,”队医王强说,“足足跑了6个小时,中间我们吃了一顿饭,好在大家都在睡觉。”前来迎接大家的是一辆豪华大巴,不过座位之间的距离特别小,这些手长腿长的大个子们,坐在里面根本不舒服。可是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及时赶到了目的地。

  国家队下榻的酒店,环境相当不错。位于山上的酒店,四周非常清静,也没有人来打扰。空气清新,绿树环绕,房间也算是宽敞,但是床却太小。长短尚且不论,宽窄也不够。助理教练阿的江开玩笑说:“像唐正东这样的大个子,翻个身恐怕就要掉到床下了。”身材最高的大郅倒是没有提到床的问题,可是房间里的温度让他有点难以入睡:“空调不能再凉点啊,晚上热得我睡不着觉啊。”可是没有办法,这个酒店房间最低温度20度。

  除了床的问题,喝水也成了困难。由于这家酒店在山上,周围没有什么超市,要走出去大约20分钟才能看到。午饭的时候,龚松林问记者:“你出去吗,如果去,帮我买一箱可乐回来行吗?”其实,酒店里的自来水就可以喝,可是大家还是担心,怕喝了闹肚子。

  除了这些,训练和比赛的球馆离这里也比较远,从酒店到球馆要走20分钟到30分钟。一路上除了金黄的麦田就是绿油油的甜菜地,还有大片漂亮的向日葵地。难怪唐正东问记者:“下一站还是农村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