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看世界杯:坚决支持法国队 阿根廷德国非常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34 篮球先锋报

  对于帕克来说,马刺没进入总决赛惟一的好处就是,自己可以安心看德国世界杯了。作为一个标准的足球迷,帕克评起球来头头是道。日前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帕克旗帜鲜明地表示:坚决支持法国队!

  记者:你是在哪里看世界杯比赛?

  帕克:现在,我正在洛杉矶度假,但我绝对不会错过法国同多哥的比赛。你可以想像,我坐在电视机前有多紧张。也许球场上的球员比我们放松,因为有时候你无能为力。你只能笑着接受,因为那并不在你的控制范围之内。在比赛前我非常自信,但当他们在上半场浪费了很多机会后,我真担心这种情况会一直延续到终场哨吹响前。幸好最后一切如愿,法国进入了16强。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场比赛,比分是不是可以反映比赛?

  如果他们在上半场能再冷静一点,可能会更早拿下比赛。但他们没有惊慌,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而且在中场休息后重新出场时,你可以看到他们的求胜欲望丝毫没有减少。所以在维埃拉打入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惊讶;而随后的第二个进球,对我的好朋友亨利来说非常重要。维埃拉完全有资格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因为他无处不在:抢断、跑位直到进球。所有法国队员都可以为自己而骄傲,因为他们整场比赛都非常出色。

  哪支球队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阿根廷队非常可怕。从技术角度看他们的表现非常精彩,而且所有队员都有出色的个人能力。但我也不会忽略德国队,主场作战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因为整个国家都在背后支持着球队。在整个世界杯历史上,我们总是看到东道主球队能在比赛中走得相当远。至于巴西,他们是一支实力不断增长的球队,轻视他们是危险的。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卡卡、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他们总是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不过当法国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巴西队也就结束他们的世界杯之旅了。

  你希望在四分之一决赛看到哪些球队?

  现在不可能选出四支球队,我绝对不是一个冒险家。我会选德国、巴西、法国、阿根廷、

意大利和英格兰。

  足球对你有多重要?

  事实上,在打篮球之前我是个足球运动员,我以前是个前锋。虽然我很早就放弃足球而将精力放到篮球上,但我还是个足球的忠实球迷。作为一个欧洲人,这两项运动的基础都非常好,但足球是第一运动。我在5年前来到美国,但我总是通过电视尽可能看更多足球比赛,如果有一场比赛我很感兴趣,而电视又没有转播,我就会上网查看结果。

  你通常支持哪个俱乐部?为什么?

  我支持两个俱乐部:阿森纳和巴黎圣日尔曼。为什么支持阿森纳?因为我的朋友亨利在这个俱乐部踢球。几年前我很幸运地遇到他,我们一见如故。只要时间允许,我就会去伦敦看"Titi(亨利的昵称)"打比赛。在夏季,我总会设法去看至少一场比赛。当然,今年比较困难,因为我要参加8月份在日本举行的篮球世锦赛。另外,巴黎圣日尔曼在我心中也占据着一个特殊的位置,因为它曾是伴我成长的俱乐部。在我加入巴黎篮球俱乐部后,我总是去王子公园体育场看他们比赛。我不得不说,我有些怀念上世纪90年代巴黎圣日尔曼的光辉岁月,但我相信我们的时代会再次到来。

  你现在有什么计划?

  我现在还在休假,我将在8月同法国队前往日本,参加我们自己的世界杯。

  最后,你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前进!法国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