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欲学库班目标瞄准总冠军 选秀将是飞人小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28 篮球先锋报

  卖出多少张球票重要?还是胜利更为重要?乔丹显然更倾向后者,并且,日前他已经和山猫队大老板鲍勃·约翰逊提出,一个亿万富翁应该有自己的气度,像库班和阿里森一样,不能总想着搂紧自己的钱包。

  鲍勃·约翰逊已经为山猫队花了大概3亿美金,他对球队的前景极为看好,但他也希望能马上将投资回收。"既让马儿跑,又不让马儿吃草,"乔丹对此颇有感慨,"这怎么行呢
?"

  显然,乔丹对亿万富翁锱铢必较的作风很不满意,在他看来,球队的胜利是第一位的,有了胜利,金钱必然会滚滚而来。最重要的是让球员感觉到,在山猫打球是一种荣誉。那样,山猫的前景自然是一片光明。

  "很多人以为我来山猫是帮助他们卖球票的,"乔丹说,"但实际上我过来是建立一支冠军球队的。我不关心也不想知道一个赛季我们能卖出多少张球票,我只想看到我们一个赛季多赢几场比赛。你必须明白,要想吸引好球员,不是说你的球队能卖多少张门票,关键在于你到底有没有拿总冠军的希望。"

  在日前和鲍勃·约翰逊的一次会面中,乔丹也旗帜鲜明地表达了这一观点。

  但花钱就一定能换来一支冠军球队吗?联盟中有个反面例子,那就是尼克斯队。这几年他们的投入不比任何一支球队少,但现在纽约人根本看不到一点儿希望。

  并且,乔丹在奇才队的表现也让一些人担心他是否能在山猫东山再起。对此,乔丹提出了不同看法:"很多人认为我在华盛顿的复出是失败的,但实际上不是。如果他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我帮助球队解开了薪金困境,现在他们能表现出色,全是因为有足够的薪金签下更好的球员。而当我在的时候,整个球队还显得那么混乱,我几乎拿不出一点钱来签下心仪的球员。当时,我的心思全花在怎么赶走那些只拿钱不干活的人身上了。"

  眼下,乔丹的首要任务是在选秀上小试身手。对比此前热炒的莫里斯和盖伊,他看中的是另一个人---罗伊,这也和山猫队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所考虑的并不相同,鉴于在奇才队时,乔丹曾看错了夸梅·布朗,这次做出的决定是否正确,的确让人关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