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进行归国后首次训练 坦言世锦赛决不轻易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52 新浪体育
姚明进行归国后首次训练坦言世锦赛决不轻易放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午12点30分,姚明准时出现在上海运动技术学院的篮球训练馆内,这里也是姚明母队东方男篮的专用场地。

  汗水浸透了姚明身上的灰色火箭队训练服,之前的几个小时,姚明刚在火箭队体能训练师马哈的指导下,进行了回上海后的初步恢复训练。姚明坐下来之后,情绪饱满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姚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伤势,姚明说:“应该说,好得差不多了,能进行一些基本的训练。但是毕竟脚里面还有一个铁钉在支撑着,还是有点不适应,需要有段时间来适应它。”

  现场的记者海问起了姚明参加世锦赛的希望,姚明回答说:“希望比以前越来越大了吧。当然得看我最后的恢复情况,我会尽量争取参加这次世锦赛。”

  姚明还介绍了自己的恢复训练安排,他说:“现在我的力量和速度只相当于正常时候的一半,因此下一阶段到北京会进行全面的训练。上周,我主要是在做一些脚步的训练,上肢和自行车的训练一直都在坚持。”

  姚明表示,世锦赛对自己意义重大,绝对不能轻易放弃。“世锦赛是一次很重要的锻炼机会,不能轻易放弃。世锦赛会提供与强队交手的经验积累,这种高水平的对抗对我们的提高很有帮助,毕竟不能老是和一些低水平的对手在打。这就像我们想进世锦赛前八名一样,中间八名和后面的八名是不一样的。”

  与四年前的世锦赛相比,姚明无疑成熟了许多,而且他肩上的担子也重了许多。

  姚明说:“前几天我也在忆苦思甜,找到了4年前打世锦赛的录象在看,觉得自己当年的动作非常幼稚,甚至连表情都有一点。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这次我们会全力争取打进前八名吧。”

  (沧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