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获MVP成最得意人物 莱利18年苦等圆世纪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2006年季后赛最得意的人物,这当然得从总冠军热队中选。夺取了总冠军,连看门扫地的都可以得意一番,热队没有一个不得意的人。不过凡事分三六九等,得意也有个程度之分。同样是冠军队成员,MVP韦德的感受跟在季后赛没获得上场机会的队员当然不一样。

  就算是失败的球队,也不全是失意的人,像快船这种九年来首次进季后赛的球队,
就算输了他们也是开心。还有詹姆斯的骑士队,季后赛每前进一步对他们来说都是额外的奖励,更何况他们进了第二轮,与活塞大战七场。詹姆斯无疑也得意的人物之一。

  季后赛最得意的人物当然得从热队找,韦德是最风光的。

  总决赛力挽狂澜,才进NBA三年就夺取总冠军,将总决赛MVP收入囊中,谁敢跟韦德比得意?

状元秀詹姆斯,榜眼米利奇克、探花安东尼一个个都排在韦德的前面,但他们都要旁观韦德率先夺得总冠军。韦德比这些人幸运,他奥尼尔相助,减少了若干年的奋斗。将两个奖杯一起捧到手里时,韦德就偷着乐吧。

  没有人等得比莱利久。

  韦德之后应该算是莱利了。不为别的,只因为他等得比别人都久。他上一次作为说教练率队夺冠是在1988年,到这夺冠期间已经相隔18年,刚好跟热队建队时间相同。作为主教练,前后相隔18年在另一次球队夺冠,莱利算是前无古人。湖人终于结束了“表演时间”后,莱利于1990年离开洛杉矶,此后辗转于尼克斯和热队。1994年,他的尼克斯杀进了总决赛,但在3-2领先的情况下,被“大梦”奥拉居旺的

火箭逆转。莱利元气大伤,此后再没进过总决赛,直到今年。再一次以3-2领先后,莱利没有重蹈覆辙,率热队在第6场就搞定了小牛,18年后再圆冠军梦。

  “我等得比谁都久,18年了,”莱利也感叹道。确实,再捧奖杯的莱利也可以得意一番了,他甚至说过愿意用此前的5个冠军戒指换这一个,因为这一次的等待实在太久了,难怪莱利在夺得冠军后也要老泪纵横。在去年东部决赛失利后,莱利大换血,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阵容,季后赛他们淘汰活塞,报了一箭之仇,然后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城,搞定小牛。

  在1987年夺得总冠军后,湖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莱利还是誓言旦旦,声称为率湖人卫冕。果然,湖人在1988年再度夺得冠军。湖人队员担心莱利再次“口出狂言”,在赛后用毛巾包住他的嘴。没想到这一包就是18年,直到现在莱利才再次梦圆。也许这一次莱利会真正地离开篮球了,在离开之前就让他得意一回吧。

  奥尼尔:我要证明给湖人看。

  总冠军对奥尼尔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他没有理由为此得意,他要得意的是:离开湖人和科比后,仍然能取得冠军。2004年,奥尼尔离开湖人,这一直是一些湖人球迷心口的痛。他们希望奥尼尔与科比能一直成为最好的“OK组合”,无奈天不从人愿,双方还是劳燕分飞。奥尼尔憋着一口气,他就要让湖人老板看看没有奥尼尔的湖人会怎么样,有了奥尼尔的热队又如何。

  在到热队的第一天,奥尼尔就承诺会为热队带来总冠军。第一年他就率队进了东部决赛,第二年他就亲手将奖杯带到了迈阿密。走出飞机时,奥尼尔手棒奖杯,迎接的球迷沸腾了。这也是奥尼尔最得意的时刻,他希望洛杉矶那边能看到这一切。奥尼尔最想说的是:没有我,湖人去年连季后赛都进不了,没有我,科比什么也得不到。你们就后悔去吧。

  佩顿和莫宁赶上了末班车。

  老将佩顿和莫宁的得意也许能跟韦德相比。即将38岁的佩顿和36岁的莫宁,也许早就已经失去了夺冠的信心,但就在职业生即将结束时,他们得到了一生所所追求的奖杯。佩顿早在1996年就进了总决赛,但被乔丹无情地拒绝。2004年他搭上湖人的“豪华客车”,但却被活塞的“篮领阶层”拒之门外。失去最好的机会后,佩顿还是没有放弃,这个赛季来到了热队,终于一圆冠军梦想。

  莫宁要来已经退役了,但他总是不甘心,又回以了这个男子汉的战场。带着表弟捐赠给他的肾,莫宁仍然驰骋与赛场,他的盖帽功力不减当年。用血汗换来总冠军奖杯后,莫宁终于可以无怨无悔了,下赛季他是否继续征战已经不重要。

  在非冠军队球员中,得意的人也不在少数,但当以詹姆斯为甚。

  就算詹姆斯在此后的职业生涯碌碌无为,他现在已经足以进入骑士的史册了。当1998年骑士进入季后赛时,詹姆斯还是一个七年级的学生,但没想到此后他们一直与季后赛无缘,直到詹姆斯今年才率他们旧梦重圆。詹姆斯自己也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但他在处子战的表现一点也不像菜鸟,首战就打出了三双,贡献32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他成为自“魔术师”约翰逊以来第一个在季后赛处子战打出三双的球员。

  在此后的比赛中,詹姆斯屡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将骑士带入了第二轮。面对活塞队,詹姆斯也打得非常出色,骑士一度以3-2领先,但在最后两场显示出经验不足的缺点,功亏一篑。詹姆斯虽然未能再进一步,但他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他的的日子还长着呢,夏天跟骑士继续后,下赛季将继续率队冲击。(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