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势恢复顺利姚明回国 不存在“被逼出征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姚明回国了。昨天傍晚6时15分,小巨人姚明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的家中停留数日之后,姚明又将于7月1日飞往北京与中国男篮会合。

  据了解,姚明是前几日做出回国决定的。“大概是在三四天以前,医生对姚明的伤
势做了一次最新的检查,发现他受伤的骨头90%已经康复,姚明本人也很想回家,所以就临时决定先回上海。”‘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说。

  此外,章明基还透露说,在姚明抵达两小时后,火箭队的力量训练师马哈也随后飞抵上海,而不是之前传闻中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法尔松目前还得在中国男篮辅助训练。对姚明这次回国,火箭队显得极为重视,近日,火箭队发言人内尔森·刘易斯就表示说:“姚明脚骨愈合的速度要比医生所期望的更快,他已经走在了我们所设定的恢复日程前面。”尽管姚明康复迅速,火箭队也不敢大意,特地派了马哈专门来上海指导姚明的恢复训练。

  姚明目前的具体恢复状况如何?据悉,踏上故乡土地的他已经可以不用穿保护性的靴子了,能够如平常一样地走路,甚至能慢跑,但剧烈的运动还不能参加,比方说训练中基本的折返跑就不行。

  按照康复日程,姚明预计7月1日到北京与国家队一起训练,并开始逐步在训练中加量,8月1日左右,姚明能全面开始正常的对抗训练。

  如果这样的话,世锦赛留给姚明调整状态就只有两周左右的时间了,姚明还能赶得上吗?对此,章明基乐观地回答说:“赶得上!如果以前说50%的可能,现在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剩下就看姚明的体能恢复了。”

  关于姚明是否要参加本次世锦赛,已经成为中美两国球迷争论的一个焦点。据章明基介绍说,姚明自己非常想打世锦赛,国家队劝他不要急,并没有给姚明施加压力,所以不存在“姚明被逼出征世锦赛”一说。

  “我们认为,如果存在高于常规受伤的风险,那姚明就不应该参加;如果没有这种程度的风险,那姚明就有义务来为国效力。”章明基坦率地表述了“姚之队”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就此事,近日姚明将在上海召开一个新闻通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