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又多一枚戒指:谁说我离开湖人就一无是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6: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我知道我们肯定能赢,我已经有三枚戒指了,我想要第四枚,说实话,我不在乎自己是否能拿多少分,球队胜利就好,”赛前,奥尼尔信誓旦旦要在第六场夺得总冠军。

  事实正如他所说,并且“大鲨鱼”的表现不如人意,他虽然抢下了12个篮板,但仅拿9分,并且还有5次犯规。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他全场居然只有四个罚球。当然,没人苛责
他只罚进其中一个。

  这样的奥尼尔是不是太让人失望?整个系列赛,他没有一场比赛拿到20分,而在这之前,他连续六场都不能得到20分的情况,从没有发生过。而奥尼尔本人却显得极为坦然,在他看来,这一切早在他的意料之中。“这样的比赛也正是我需要的,在这之前我拿到三个冠军,但在我看来,这个冠军更具有含金量,”奥尼尔说,“来迈阿密之前我就说过,韦德才是球队的领袖,而我甘心做二把手,瞧,我现在做得很不错。”

  很遗憾的是这场比赛依然是糟糕的犯规让他没能展开手脚,在比赛还剩9分52秒的时候,他领到了自己第5个犯规。而之前不管对公牛又或是活塞,他都能摆脱犯规危机,而现在他没有办法。

  可是千万不能小看奥尼尔,尽管他全场发挥不佳,但小牛在防守他的时候依然小心翼翼,他们不敢轻易放奥尼尔进内线,而在奥尼尔接球的时候,小牛总会上一个人过去协防。

  当不能以扣篮来威慑对手,奥尼尔选择了另一种方式。算在他头上的助攻只有一个,但很多时候,他总会在遭受包夹的时候及时将球传出去,小牛队顾此失彼,可以说奥尼尔更像是摆在明处的幌子,小牛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莱利换上莫宁,小牛众将突然发现手足无措了。

  他们只习惯奥尼尔,他们以为热火只有一个奥尼尔,等到他们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热火队士气已经完全上来了,莫宁的盖冒一个比一个狠。在场下,奥尼尔突然笑了。小牛防住了奥尼尔这把“明枪”,却守不住莫宁这支“暗箭”。

  “这是我的第四枚戒指,但我马上会有第五枚的,”赛后,奥尼尔一点都没有被糟糕的数据所影响,他乐呵呵地抱着奖杯到处晃荡,“我知道之前(热火0比2落后)很多人都说我们拿不到总冠军,但现在看看,我们做到了吧,有些人以为我离开湖人就一无是处,但我现在又多了一枚戒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