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心系NBA总决赛 认为年轻小牛还有夺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6月21日北京报道 采访的人群正在慢慢散去,大郅独自在训练馆的浴室里冲凉。

  等到他走出浴室,径直穿过两排更衣柜时,不知道有谁喊了一声:“热火赢了!4比2!”王治郅一屁股坐上了那个属于他的更衣柜,嘴里喃喃道:“真的结束了?……小牛在干嘛呢?他们一开始可是2比0领先啊,多好的形势!现在可好,热火莫宁、佩顿那帮老家伙
们可以安心退役了。”

  达拉斯和迈阿密,这两座王治郅曾经奋斗过的城市,如今一起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可是在这个舞台上,已经不再有大郅的身影。但是大郅没有停止对NBA的关注,两支球队中都还有他的战友,有时候大郅甚至也会左右为难。

  “小牛和热火都是你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你更希望谁拿冠军呢?”记者问王治郅。大郅说:“小牛今年很出色,他们已经做得很成功了,只是还差那么一丁点儿。热火也很不错啊。要说更倾向于哪支球队夺冠,我还真说不好。反正结果也已经出来了,现在再说更希望谁夺冠也没什么意义了。

  大郅到小牛的第一个赛季,正是库班精心重组之后,小牛队时隔10年后,重新杀回季后赛。可惜那时候的小牛稍显稚嫩,最终在西区半决赛中1比4遭到了

马刺的淘汰。而上个赛季王治郅在热火效力,在经历了5胜15负的惨淡开局后,热火最后竟然一路杀进了东区决赛。当这两支球队一起进入
总决赛
时,大郅投入的关注恐怕要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个赛季。

  “有时候比赛就是那么奇怪。我在小牛那会儿总是打不过马刺,今年小牛好不容易过了马刺,却还是没能拿到冠军。去年热火也是遇上了活塞,今年虽然赢了活塞,可去年却在大好形势下输了。要是去年热火拿冠军,那该多好啊!”大郅换上干净的衣服,背上了包。

  “之前也有不少人问过,我究竟希望哪支球队夺冠。我说感情上我倾向热火,但是小牛实力更强一些,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很年轻,还有机会,”走在路上,他终于还是给出了心中的答案。

  大郅身后背着的那只黑色队包上,分明印有小牛曾经的那个牛仔帽标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