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再次伤病缠身 王治郅流鼻血“吓坏”尤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6月21日北京报道 回归后和全队在一起的训练日仅仅五天,尤纳斯已经开始烦恼,他手下的球员又伤了。

  杨鸣上午去复查左手腕恢复情况,却因为医院里的仪器坏了而临时告吹。而因为短期内仍不能参与对抗,所以杨鸣将铁定缺席意大利拉练,独自留在北京接受法尔松的“魔鬼训练”。

  回到训练馆后,杨鸣在体能训练师比尔的安排下,和张庆鹏躺在垫子上,除了臀部以外的部位全部腾空,双脚交叉练习传接球。张庆鹏是因为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挫伤了右腿膝关节部位,尽管不是很严重,但是国家队出于保护队员需要,还是安排了他单独训练,避免对抗性训练再出现意外加重伤情。

  “这不是为了锻炼什么上肢和接传球反应速度的练习,只是在锻炼两人的平衡感,”比尔告诉记者,“篮球比赛中经常会发生在身体失去平衡时,队员还要努力做完动作的情况,所以这种训练很常见。”

  朱芳雨则在之前一天训练中撞伤了右侧肋部,在经过队医杜文亮的诊断后,向教练组请了假。整个上午的技战术训练,他都坐在场边看着,下午的体能训练也只能给队友喊喊加油递递水。龚松林则为了保护自己的膝关节,同样缺席了下午的体能训练。杜锋和陈可也因为各自的伤情,将一些训练项目进行了调整。

  但这些还不是全部,下午王治郅一次状况,差点又把尤纳斯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原本戴着一副墨镜的老尤心情不错,踝伤初愈的唐正东在体能训练中的表现让他满意,他甚至开玩笑说唐正东是“倒着跑比正着跑更快”。可是没多久,大郅在跑完一圈200米之后,突然流了鼻血。好在队医进行了紧急处理之后,并没有大碍。不过尤纳斯还是紧张地询问王治郅:“AreyouOK(你还好吧)?”大郅的一句“I'mright(我没事)”才让他吃了定心丸。而比尔哼了一句有模有样的“OnenightinBeijing”(北京一夜),更是逗乐了在场的所有人。

  不过队里伤病号不断,始终不能凑齐所有人一起训练,老尤自然有些担忧。“眼下队里还有些球员时常出现伤病,当然这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无法避免的,所以这并不是什么大困难,”尤纳斯话题一转,这才道出了他最大的烦恼,“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姚明还没有归队。李楠也是我们非常重要的老队员,但是他也因伤可能最终缺席,这才是对我们备战世锦赛影响最大的因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