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夺冠曾经历三大危机 莫宁莱利都是球队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31 篮球先锋报

  危机之一奥尼尔负伤

  北京时间11月4日,在新赛季刚开始的第三场比赛中,"大鲨鱼"奥尼尔就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右脚踝受伤。新赛季在热火重金签下波西、"白巧克力"、佩顿、沃克等一帮好手之后,奥尼尔也立志要在新赛季有所作为。为此赛季初期他拼命将体重减到了147.5公斤。谁曾想,赛季开始的第三场他就遭劫难。经过检查之后,当时阿密热火官方宣布奥尼尔将至
少缺席两周比赛。热火陷入了新赛季的第一个危机。

  拯救者:莫宁 在奥尼尔受伤高挂免战牌的那连续18场比赛中,莫宁成为了热火队的首发

中锋,给整个NBA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他场均4次盖帽和58.3%的投篮命中率均列联盟第一,还有场均11.6分、8.4个篮板的贡献。单就盖帽而言,他的状态甚至超越了他的巅峰时期,而他不顾一切飞身盖帽的场景也成为了那段时期NBA最强悍的一道风景,尽管被卡特头上的扣篮也频频为人提起。

  危机之二控卫之踵

  在莱利看来,上个赛季球队止步东部决赛,控卫位置上薄弱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于是去年夏天,莱利一口气更换了两名控球后卫,送走了达蒙·琼斯和杜林,迎来了"白巧克力"和佩顿。可是无论威廉姆斯还是佩顿似乎都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威廉姆斯在赛季中期一直受到右膝伤势困扰失去了往日的灵气。佩顿确实老了,让他再承担首发控卫职责实在有点勉为其难。和上个赛季一样,控卫问题又一次成为了热火的危机。

  拯救者:莱利 莱利在常规赛后期让"白巧克力"休息了很长时间,为的是让他在季后赛完全恢复。同时,莱利又一直坚持给佩顿每场比赛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用以保持老将的状态。进入季后赛,威廉姆斯和佩顿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在

总决赛的较量中,他们整体表现要略微逊色于小牛队的特里和哈里斯,但是他们在多场比赛中也有闪光点。依靠莱利的出色调教能力,热火基本上解决了控卫这一薄弱环节,这也是热火最终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

  危机之三季后赛内讧

  韦德的单打是关键时刻莱利最常用的战术之一。佩顿、沃克等一帮NBA老混混对此毫无怨言。然而在季后赛开始初期,佩顿和韦德还是在比赛的时候就相互叫骂的主。

  热火与公牛季后赛首轮第四场,在第二节临结束的时候,佩顿和韦德就在球场上对骂起来。队友马上把他们隔开,但佩顿仍然"大嘴"不合:"他不能这么和我说话,他不能这么和我说话……"结果那场比赛热火输给了公牛,总比分被扳成2比2,热火陷入第三个危机。

  拯救者:奥布莱恩杯 可是2006年的热火终究没有成为2004年的湖人,总冠军的共同目标让他们迅速调整好了队内气氛。球场上吵闹一番之后,回到更衣室里,佩顿和韦德都恢复了冷静。在这个时候,热火容不得有半点闪失。韦德被问及吵架一事,为了不再扩大影响,礼貌地回绝了:"我不想谈这个。"而佩顿的回答更出人意料:"我和韦德关系很好,这只是激发球队斗志的方法。"为了那颗总冠军戒指,桀骜不驯的佩顿也学会了容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