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库班在输球后不再发疯:我们从明天开始准备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28 篮球先锋报

  热火的球衣、帽子、手巾在天空中上下翻飞,他们发疯般的庆祝。库班没心情欣赏这种场面,他快步走回更衣室,因为他要忘掉痛苦,要安慰他的球员,要马上准备下赛季从头再来。

  “我们一直没有放弃”

  更衣室里一片寂静,所有记者都围在霍华德身边,等他收拾完毕再做采访。过了三四分钟,霍华德已经穿好衣服,正在一点一点往身上抹润肤霜。大家都准备好了录音笔和话筒,马上就要进入工作状态。

  就在这时,库班突然从门口走进来。他还是身穿那身标志性的牛仔裤和蓝T恤,瞪着一双牛眼左右张望。

  没人敢上前搭话,因为两天前他的眼神曾经吓退过很多记者。

总决赛第五场,小牛加时1分惜败,赛后库班大发雷霆,迈阿密当地的媒体报道说,他甚至冲着记录台和大卫·斯特恩直接“开火”。库班回到更衣室依然怒气未消,他从
冰箱
里抽出一瓶可乐,靠在墙上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有人过去采访,他只吐出一个字“NO!”而且那眼神充满敌意,似乎他要向所有人开炮。

  但这次库班不再用眼神“杀人”,他看到霍华德还要一点时间,就主动问一群记者,“乔什之前,我先说?”所有记者马上把长枪短炮对准这个疯子,等着他能说出什么狂话。

  “我们一直在战斗、战斗、战斗”,库班一上来就连说三个“战斗”,虽然难掩失望之情,但表情已经轻松许多,他要感谢他的球员,“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但比赛结果已经出来……”

  “我们只是有点遗憾”

  一位美国记者请库班评价一下韦德的表现,库班看都没看,只是简单说了句:“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如此时刻,他没有心思夸奖对手,他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舔舐伤口,以图来年。

  “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我们打进了总决赛,”库班说,“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我们已经做得很好。只是有点遗憾,我们没能为达瑞尔·阿姆斯特朗、杰里·斯塔克豪斯还有达拉斯这个城市拿到冠军奖杯。”

  库班说话的语气平静至极,一点都没有疯相,跟两天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其实就在比赛当天中午,他还在自己的博客上写文章批评NBA。他刚刚为此被联盟罚款250000美元,但库班不在乎。他想为球队争取到更好的生存环境,哪怕只好出那么一点点。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当一切都成为历史,库班清楚回味过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他要着眼未来,毕竟他的小牛还非常年轻。

  “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霍华德只打了三个赛季,迪奥普和姆本加都是刚来到球队,”库班说到未来时,眼睛里重新露出了曙光,“德克只有28岁,就已经是超级球星,我们需要在夏天再做一些调整,下个赛季我们会卷土重来。”

  有记者问,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下赛季,库班也只说了一个单词,“Tomorrow(明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