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已抵达上海家中 伤势恢复神速有望征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今晚姚明乘坐美联航 (UAL) 旧金山 - 上海浦东的UA 857飞机抵达上海。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确认说:“姚明目前已经抵达上海家里,他在最近几天要进行简单的休息调整。”据了解,姚明将在7月1日前赶回北京参与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

  6月15日姚明在美国接受了脚部复查,结果显示他的脚骨已基本愈合。“姚明现在恢
复得还不错,他的脚伤虽然还没有完全愈合,但是他现在已经不用穿保护鞋了,可以直接穿运动鞋进行慢跑。”章明基介绍说:“愈合的速度要比医生所期望的更快,姚明个人希望7月前就回到国家队,毕竟在国家队里对一些训练情况和战术了解要更确定一些。”

  而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则介绍说,姚明此次从美国回国后将先到上海,在家中休息一段时间之后,于7月初到国家队报道。在上海休养期间,姚明也会每天给自己安排适当的训练。章明基介绍着姚明最近的日程安排:“姚明的体能师法也是今天晚上到达上海,然后姚明经过恢复调整后会和体能师一起进行体能的恢复训练。”据了解,这个体能师可能是美国

火箭队方面派来的专门为姚明恢复身体技能训练的体能师,名字叫马哈,而另一种说法则是姚明原来的体能师法尔松到上海帮他进行身体恢复训练。

  在问到姚明是否会利用这个时间与叶莉登记结婚时,章明基说:“这个属于姚明的私事,我们没有过问这些。” 另外,姚餐厅将在不久开业,但是,据了解姚明不会参加姚餐厅的开业仪式。

  虽然姚明日前也表态说能否参加世锦赛还是个未知数,他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参赛的机会是50%。两个星期的恢复,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会尽量恢复到我最佳的状态。如果我真的无法恢复到最好的状态的话,我还是不去的好,因为世锦赛对于大多数的中国选手来说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将机会留给别人)”但是,实际上姚明十分希望能够回到国家队与队友一起备战,而8月10日左右与梦七队的交手,如果身体允许的条件下他也会参加,章明基介绍说:“医生确认姚明可以急跑和完全跟队训练的时间在8月初,而梦七的比赛是在8月10日左右,不出意外的话姚明应该会参加这个比赛。但要看他的伤是否痊愈还有教练组的安排。”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刚刚在训练课后还在关注着姚明的伤势,在

男篮公开训练课上,尤纳斯在谈到队伍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提到了姚明,他说:“姚明还没有归队,而李楠这样的老队员也因为伤无法回到队伍中,这对我们的备战来说难度十分大。”

  姚明在今天抵达上海后,将逐步恢复,他在进行十天左右的体能训练后,将在7月份前返回北京。从目前形势看,姚明回到国家队的日期可能与国家队返回北京的日期同步。(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