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迈阿密媒体:韦德并非唯一英雄 热火夺冠一波三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终场哨音吹响,韦德给了自己的后场搭档威廉姆斯一个“熊抱”,而奥尼尔也第四次戴上了总冠军帽,他完成了来到这支球队时的诺言——帮助热火夺取总冠军,以下是《迈阿密先驱报》就本场比赛的相关报道——

  整支热火队都站上了黑色的领奖台,这绝对是他们所期望的最佳结局,韦德今天全场贡献36分并帮助热火以95-92险胜小牛。事实上热火队赢的并不轻松,但韦德再一次证明了
自己的超人水准,他包办了最后热火队一波11-4的高潮中的7分。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队在上半场曾有所松懈,他们在短短的5分钟内就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而整个上半场的失误次数更是多达12次,这也使他们一度落后两位数,不过暂停过后,客队的一波13-0的进攻高潮最终将劣势追上并以1分的优势反超结束上半场。热火队的这波反攻就像是他们整个系列赛的缩影,这并不仅仅是因为韦德表现出色,还包括哈斯勒姆的跳投以及奥尼尔的跟进扣篮,当然沃克和莫宁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容忽视。

  韦德在上半场便拿下了19分,其中包括罚球线上7罚7中,而诺维斯基也不甘示弱,他打出了这次系列赛中的最佳半场表现,12次出手命中8球并攻下17分,反观奥尼尔就显得有些平淡,上半场他仅仅只拿下了6分,不过却抢下了8个篮板。“大鲨鱼”在进攻上的表现实在算不上突出,不过替补他上场的莫宁则给予了他很大的帮助,他全场除了抢下6个篮板外还送给了对手6次封盖。

  第三节中热火队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8.1%,不过小牛队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这个系列赛中表现最为稳定的特里5次出手仅中1球,而全队19次出手更是只投进5球。尽管小牛队仅仅只差热火3分,但在进入第四节后,莫宁顶替了5犯的奥尼尔成为了比赛的关键,而哈斯勒姆的跳投命中令热火队开始了一波8-2的小高潮,其中也包括波西三分命中。斯塔克豪斯在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时命中3分并将差距缩小至1分,不过又是哈斯勒姆在内线的得分使双方差距再度拉开,而小牛也错失了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

  赛后当热火队带着胜利回到了更衣室时,韦德则和每一位队友击掌庆祝,这可能只是他们庆贺夺冠的开始。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