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热火谱写夺冠历史 莫宁表现让人难以置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小牛与热火进行了总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在这之前双方总比分战成3-2,热火队仅仅只需要一场胜利便能成功夺冠,因此对于小牛来说他们今天必须赢得胜利才有希望夺冠,美国当地电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以下是下半场的相关报道——

  热火队在第三节开始后继续着上一节末的积极进攻表现,沃克的突然爆发令小牛队
的防守难以招架,“这就是沃克的才华,他是热火队的第三进攻点,但以往他在凯尔特人时却是头号得分手,因此只要热火队决定围绕着他展开进攻,那么沃克是可以有所作为的。”解说员说。

  或许是客队的进攻完全压制住了小牛,主队在第三节开始后频频出现失误,同时他们也白白浪费了许多次得分良机,“小牛队的进攻丝毫不像上半场那样顺利,这多少是受到了上半场被反超的影响,而这样的状况再继续下去的话,热火队很有可能在小牛队的主场捧起总冠军奖杯。”解说员说。

  庆幸的是尽管小牛在第三节前半段迟迟找不到投篮感觉,但暂停过后他们的几次快攻以及诺维斯基在内外线的手感复苏帮助主队稳住了局势,“这就是诺维斯基的价值,但小牛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仍然落后,因此他们需要继续这样的表现。”解说员说。热火在第三节结束时依旧以71-68暂时领先。

  末节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尽管热火队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但他们也难以将差距进一步拉大,“双方正处于僵持阶段,关键就看双方的主力队员能否打出应有的水准。”解说员说。有一件事是热火队非常不想看到的,奥尼尔在第四节开始不久便领受了个人第5次犯规并被迫换下场休息,不过奥尼尔的下场并不意味着热火会在内线实力方面大打折扣,相反莫宁的连番盖帽使小牛队难以在内线占到任何便宜,“你能相信他竟然是一位接受过肾移植手术的人么?”解说员说:“他在禁区内几乎无所不在。”

  第四节过半时两队依旧只有2分的差距,不过波西的关键三分一下子打开了僵局,而这也迫使小牛立刻申请暂停,“波西时常在关键时刻投中关键3分,他知道自己不是队中进攻主角,但必要的情况下,他还是会站出来。”解说员说。暂停过后小牛又连得4分将差距再度缩小至2分,而斯塔克豪斯在比赛还剩1分30秒时的3分命中更是令差距只有1分。

  但韦德终究是这个系列赛的主宰者,他在最后时刻的4次罚球全中帮助热火最终取得了他们球会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热火队终于圆了他们的梦,佩顿也终于完成了心愿。”终场比赛热火队以95-92险胜小牛。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