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36分热队首夺总冠军 德国人两双仍难救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06 新浪体育
韦德36分热队首夺总冠军德国人两双仍难救小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热队在客场以95-92击败小牛,以4-2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

  两队都是首次打进总决赛,最终夺冠者都将创下球队纪录,热队在输了前两场后,连下四城,摘得桂冠。这也是自莱利离开湖人后首次夺得总冠军,奥尼尔的第四次夺冠。而佩顿和莫宁等老将也终于一尝总冠军的滋味。

  这些老将都要感觉韦德,他在最近的四场比赛得分都超30分,今天拿下了36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哈斯勒姆也异军突起,全场13投8中,贡献17分9个篮板,沃克虽然三分球6投0中,但还是拿下14分11个篮板,奥尼尔9分12个篮板,他为热队取得总冠军的诺言终于实现。莫宁在退役之前终于夺得总冠军,他拿下了8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29分15个篮板,特里最后时刻三分不中,他得了16分,霍华德14分12个篮板,斯塔克豪斯12分。

  小牛队背水一战,一开场就与热队大打对攻。热队在防守上有些力不从心,只好在攻击上还以颜色。这是小牛所喜欢的步调,他们很快取得优势。本节快过半时,诺维茨基和特里连续投中三分,小牛一举以18-10扩大优势。热队在近4分钟内只得2分,小牛打出一波14-2。本节还有2分54秒时,斯塔克豪斯快攻扣篮不进,哈里斯抢到篮板,传给诺维茨基,后者再扣得分,小牛以26-12领先。热队叫了暂停后,韦德开始发威。此前一分未得的他在本节最后2分钟贡献7分,热队将比分追成23-30。小牛首节24投13中,诺维茨基一人就得了11分。

  小牛第二节命中率下降,本节前11投仅3中,不过热队失误连连,小牛还是得以扩大优势。本节开始不久,霍华德冲入篮下时头箍都掉了,不过他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分,小牛以32-27领先。韦德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31-32后,热队连续失误,小牛打出一波14-5,在本节还有3分31秒时一举以46-36再度拉开比分。不过热队此后打出一波13-0,在比赛还有21秒时莫宁扣篮得分,热队以49-46反超。诺维茨基投中2分后,小牛以48-49落后结束上半场。

  特里在第三节开始不久投中三分,同时韦德对哈里斯犯规,哈里斯获得一次罚球机会,但没有命中,双方战成51平。小牛此后不断失误,给了热队很多机会,本节还有8分15秒时,小牛失误,沃克快攻得手还造成犯规,他倒在地上时得意地耸肩,虽然加罚不中,但热队以59-53领先。小牛在近5分钟内只投中一球,热队打出一波9-2,在本节还有6分54秒时以62-55领先。 热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本节最后两分钟小牛才如梦初醒,丹尼尔斯一人连得5分,率队打出7-0后,将比分追成66-68。三节过后,热队以71-68领先。

  第四节还有9分32秒时,热队以75-70领先。斯塔克豪斯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本节还有7分05秒时,霍华德罚中两球,将比分扳成79平。不过此后哈斯勒姆中投命中,接着韦德罚中两球,热队又取得优势。比赛还有3分43秒时,波西三分命中,热队以87-81拉开差距。小牛顽强地缩小差距,在比赛还有1分37秒时,斯塔克豪斯再次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8-89。此后威廉姆斯投篮不中,不过哈斯勒姆抢到进攻篮板,近距离投篮得分的后,热队领先3分。

  比赛还有26.2秒时,韦德罚中两球,热队以93-90领先,小牛还有机会。但是小牛没有抓住机会,丹皮尔在关键时刻接球失误,被热队抢得球权,只好犯规。韦德两罚两中后,热队在比赛还有17.7秒时以95-90领先。小牛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韦德两罚不中,给了小牛最后一次机会,但特里三分不中, 韦德抢到篮板后,比赛时间已到,他兴奋地将球抛到观众席,总冠军已经成为囊中之物。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