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小牛头号任务遏制韦德 热火渴望结束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总决赛进行了前两场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总决赛不会再回到达拉斯,可是韦德让总决赛又回到达拉斯,并且迈阿密热火队距离总冠军只有一场胜利。

  现在是诺维茨基和他的达拉斯小牛队做出还击的时候,他们希望能像前两场那样遏制韦德和热火队从而连胜两场,这样他们就能夺取自己球队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头衔。

  在韦德场均得到40.3分的带动下,热火队在迈阿密连赢三场,这让他们逆转取得3-2领先。总决赛前两场中韦德场均只有26.5分,小牛队在这两场中都以10分以上的优势获胜。在总决赛再度回到达拉斯后,韦德力争延续在迈阿密的出色发挥。

  

总决赛第五场中韦德在第四节拿到17分,加时赛结束前1.9秒他的两次罚球帮助热火队1分险胜。小牛队在这一场的关键时刻为年轻付出代价,霍华德错误地喊出一次暂停,结果这让他们的最后一次进攻不得不从底线发起,这让他们无力扭转乾坤。做客达拉斯时,热火队要想拿到一场胜利,那么他们肯定需要韦德的爆发,此外奥尼尔和其他角色球员也要有更多的贡献。

  奥尼尔的罚球又一次变得糟糕起来,这让小牛队毫不犹豫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采取“砍鲨战术”,沙克必须要像他所说的那样在关键时刻找到罚球感觉。更为重要的是小牛队迎来了另一位7尺

中锋姆本加的回归,这让他们看防和砍鲨的阵容更加庞大,奥尼尔在达拉斯将遇到比以往更严峻的考验,他将面对丹皮尔、迪奥普和姆本加的先后防守。沃克、威廉姆斯和哈斯勒姆在第五场中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不过波西和佩顿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特别是佩顿,“手套”的关键得分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在总决赛重回到达拉斯时,热火队需要他们的角色球员做出更多地贡献,不知道威廉姆斯是否会像东部决赛第六场那样神勇无比的表现。

  达拉斯小牛队已经无路可退,他们一度在总决赛中完全掌控大局,可是第三场的放虎归山让他们付出惨痛代价,这也是他们成长中付出的代价。罚球或许是总决赛大局改变的晴雨表,在前两场中小牛队得到更多的罚球机会,而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热火队的场均罚球数多达41个。第五场中小牛队25罚21中,热火队则49罚32中,仅此一项统计小牛队就输给对手11分,回到达拉斯后,这一情况应该会得到改善。

  面对哈斯勒姆和波西的防守,诺维茨基的攻击力大减,现在总决赛已经到了德国人挺身而出的时刻。作为小牛队的领袖,他必须要在这种时候站出来拯救球队,否则小牛队的前景很难被人看好。

  斯塔克豪斯的回归是小牛队的一大利好消息,这位小牛队头号替补的复出将会让他们的进攻更有威力,在经过一场禁赛之后,斯塔克豪斯将会把更多的郁闷发泄在比赛中。小牛队主帅约翰逊表示球队将会做出一些调整,目前没有什么比遏制韦德更重要的,能否制约“闪电侠”将成为小牛队能否在主场翻盘的关键。

  如有必要,总决赛第五场将在本周五进行,达拉斯小牛队将在主场出赛。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迈阿密热火队:威廉姆斯、韦德、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

  达拉斯小牛队:特里、格里芬、霍华德、诺维茨基、迪奥普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