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纽约"中投王"改当CEO 坦言范甘迪很严厉且注重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4: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北京报道 “朋友,你好!”阿兰·休斯顿主动向记者伸出了手,“我很喜欢中国,这两天过得很愉快!”

  和退役那时相比,休斯顿明显消瘦了许多,但是他显得很有精神。他此番中国之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广少年NBA的活动。

  投篮就学老爸

  《篮球先锋报》:阿兰,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吗?

  休斯顿:对,第一次来,刚去过长城,感觉很不错!

  你什么时候开始学打篮球?

  当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接触篮球了,这应该算是相当早了。

  那么你的第一个教练是你父亲吗?

  对,他是我的启蒙教练。同时,他还是田纳西大学的主教练,后来我也到这所大学念书。

  你是联盟历史上一个著名的投手,我想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么准的投篮是怎样练成的?

  我觉得投篮是一种天赋,当然也需要后天的训练。我的投篮姿势是跟我父亲学的,他也是个不错的投手。

  有什么练习的窍门吗?

  我先练定点投篮,然后是无球跑动后接球跳投和有球情况下的后仰跳投。这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同时也不能忽视力量训练。

  除了坚持不断地练习,还应该注意什么?

  注意力和心理素质也很关键。

  儿子不爱传球

  谈谈你的孩子吧。

  我有一个5岁的儿子,现在我也教他打球。

  比起你小时候,他的天赋如何?

  (笑)他肯定比我5岁时候要强,我那时候连球都拿不稳。

  那你打算让他打什么位置?组织后卫?

  现在还不好说,他还没力气学投篮,不过他的运球技巧已经掌握得不错了。打控卫?估计不合适,因为他不喜欢传球。

  想把孩子培养成职业球员吗?

  目前还没考虑过,就看他自己的兴趣吧。如果他想成为职业球员,我当然会尽全力支持他。

  现在你来中国,也是想让更多的父亲和儿子享受篮球的乐趣吧?

  对,我们少年NBA的一个理念就是营造一种父子之间的亲密关系,篮球就是他们之间的一座桥梁。

  范甘迪重细节

  1992年,作为梦一队的陪练,谁给你留下最深的印象?

  毫无疑问,迈克尔·乔丹。即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组成一个队,迈克尔也会显得很突出。现在的球员们都很全面,比如个子很高的加内特会控球,而后卫基德则会抢篮板。不过当时不一样,像迈克尔那样全面的球员几乎没有。

  那针对你的职业生涯来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

纽约尼克斯队吧?

  是的,打球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尼克斯度过的。

  说说杰夫·范甘迪吧,他过去在纽约执教过,现在是

火箭队的主教练。

  他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教练,总是在赛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这点他是从帕特·莱利那儿学来的。他对每一名球员的数据、状态都非常了解。同时,他也是一个严厉的教练,在训练和比赛中,你必须很好地完成他交给你的任务,他喜欢头脑聪明的球员。

  退役后你做些什么?听说你是CEO了?

  (笑)你的消息真灵通!现在我是有一家公司,产品的牌子是用我姓氏的第一个字母H和

球衣号码20组成的,也就是H20。

  这也是你的外号吧?

  对,过去尼克斯的队友常常这么叫我。

  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让你选几个最优秀的投手,你会选谁?

  哦,我想想,第一个应该是德克,他的投篮很准。然后我会选雷·阿伦、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迈克·毕比。

  谢谢,阿兰。

  谢谢,希望不久以后还有机会再来北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