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和巴克利斗殴已成历史 鲨鱼学会冷静越老越不想打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3: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要想击败热火,就要期待奥尼尔坐到场外,而斯塔克豪斯离成功只差一步。

  他用一个恶意犯规让奥尼尔跌出场外,这个时候,小牛51比68落后,比赛还有一节半,如果当时奥尼尔爬起来和他对殴,那么很有可能两个人都将罚出场外,很显然,奥尼尔对热火比斯塔克豪斯对小牛更重要。

  但奥尼尔毕竟忍住了,他站到罚球线上做出了最好的回应,两罚两中。

  他曾经喜欢打架

  千万不要以为奥尼尔没有血性。曾几何时,奥尼尔也是热血男儿,在球场上,他也数次和对手发生争执甚至动手。在2002年,湖人客场打公牛,奥尼尔在篮下和布拉德·米勒缠斗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心头怒火大起,忍不住一拳头打过去,幸好米勒反应灵敏及时躲过。

  当然,奥尼尔最冲动的那次,恐怕就是和"恶汉"巴克利的斗殴了。

  1999年11月11日,湖人和

火箭的比赛途中,奥尼尔和当时
火箭队
大前锋巴克利发生冲突,"大鲨鱼"看着巴克利个头不算太高,于是上前推搡了几下,谁知道巴克利也不是好惹的主,他拿起球就砸向了奥尼尔的脸,然后冲过去抱住奥尼尔横摔在地上,两名大汉在地上打起滚来。裁判似乎都有些瞠目结舌了。

  赛后,奥尼尔似乎还很不甘心,他很恼火地告诉记者:"很明显,他(巴克利)就不想认真打球,他先动手的,我还击也是为了维护尊严,他应该明白自己有多么幸运,如果那些人不拉住我的话,我非……"

  但这已经成为过去,在2005年一档访问节目中,巴克利作为嘉宾又回顾了那场殴斗的录像,当主持人问及他的感受,巴克利高呼:"耶,那可是我赢了。"这个时候,奥尼尔作为另一嘉宾赶到演播室,但这时候奥尼尔已经不再介意几年前的打架事件了,面对巴克利的戏谑之言,他也一笑了之。

  这或许是个信号,当他从洛杉矶走向迈阿密的时候,他似乎已经迈进了另一个阶段。

  他现在心平气和

  毋庸讳言,现在的奥尼尔和他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在常规赛期间,他曾经开玩笑说:"我觉得现在自己的实力也就和丹皮尔相当。"但这个笑话其实并不好笑,

总决赛前四场,他平均每场只能拿13.8分,但你必须承认,他依然是热火队获胜的关键,只要他在禁区内,小牛就有些束手无策。

  他离开湖人,一方面是因为薪金,另一方面则是和科比发生了矛盾,但他并没有将类似的矛盾带到迈阿密。在得知自己将去热火队之后,他就对想挑事的记者说:"我不会和任何人发生矛盾,我知道那是韦德的球队。"

  奥尼尔不是在说违心话,实际上他已经过了去争夺个人荣誉的年纪了。在他看来,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今年季后赛期间,韦德受伤的时候,他就曾在更衣室里告诉韦德:"这是季后赛,哥们,你可以选择不打,但是我敢保证如果你不打,你以后会后悔。"这个时候,他更像一个谆谆教导的老大哥。

  即便斯塔克豪斯恶意犯规之后,奥尼尔迅速恢复冷静,他用嘲弄的口气说:"我知道很多人想看我打架,但是他们应该明白,我现在要做的事很多,赢球是第一位的,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赢球,而不是和其他人斗气。"

  他能做到如此冷静,也正因为现在正是总决赛的关键时刻,"你得知道,这个系列与众不同,"在离开湖人队之后,奥尼尔终于再次杀进总决赛,他将三支不同的球队带进了总决赛,的确,这个时刻极为重要。

  那么,奥尼尔真的不介意斯塔克豪斯的恶意犯规吗?看看下面的话,或许你会有新的理解。"当我回家的时候,我的女儿经常打我,她用的力气比斯塔克豪斯还要大,"奥尼尔说,"我是最后一批按照老式篮球训练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在我们看来,你必须要用凶狠的犯规去阻止对手得分。能够被这样打一下,感觉很不错,谢谢你,杰里(斯塔克豪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