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继续深挖替补潜力 板凳深度将成胜负重要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2:0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6月18日报道 总决赛不仅仅是超级巨星之间的较量,而且也是替补球员之间能力的比拼,在这一点上热火主帅帕特·莱利深有体会。

  前三场比赛总共只得到30分,这就是热火所有替补球员在得分上的贡献。连续三场比赛表现不佳之后,各种批评和谩骂已经让热火替补佩顿、莫宁和波西等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前三场比赛,热火的替补球员得分都远低于对手。第三场,尽管佩顿在最后时刻投中一记关键球,但依然无法掩盖替补球员在得分上的苍白。佩顿在那场比赛后也承认球队打得不好,获胜实在侥幸,他说:"在这三场比赛我们没有一场打好,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

  为了球队获胜,必须挖掘替补球员的潜力。热火队的替补球员大多数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们并不缺经验,而是需要通过比赛找感觉。

  

总决赛第四场之前,莱利特意对替补球员说:"德文(韦德)和其他主力球员的身体已经出现了疲劳的迹象,你们要做好准备。"这场比赛奥尼尔和海斯勒姆一同陷入犯规麻烦,莱利给了替补更多上场时间。幸运的是,这一次热火的替补终于争了口气,他们联手攻下23分,比小牛替补球员的总得分多了1分。这是今年总决赛热火队的替补第一次得分超过小牛替补。

  莱利没有忘记继续鼓励这些替补:"他们不是配角,我从来不这样看待他们。他们都是主角,因为他们知道应该怎么做。"

  莱利认为他的球队还有很大潜力可挖。山顿·安德森是上场比赛的奇兵。他在总决赛第一场和第三场都没有出场,只在第二场比赛打了两分钟。第四场,山顿·安德森得到了19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了2分和5个篮板。现在,莱利希望更多的替补球员准备战斗,他已经告诉另外一个安德森---德里克·安德森,让他做好上场准备。

  小牛主帅约翰逊在输掉第四场比赛后对球队的进攻非常不满,他认为第五场小牛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莱利并不在意约翰逊的誓言,他说:"我们有很多防守专家,他们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