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丹尼尔斯身上图案琳琅满目 奉麦蒂为偶像只因文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我从来不觉得‘文身’是邪恶、肮脏的代名词,我喜欢那些漂亮的文身。我身上有多达30处的文身,知道吗?我14岁时就有了文身,那感觉真的无与伦比!”

  马奎斯·丹尼尔斯面对摄影师,自豪地秀着全身密密麻麻的文身图案。如果不是因为这些图片,很多人可能还认为联盟中的“文身之王”仍是阿伦·艾弗森。可实际上,已经不是了。

  丹尼尔斯自己都说不清楚为什么会在身上刺那么多的图案,“只是(小时候)没有人反对我这么做,我就迷恋上了文身,”丹尼尔斯只能这样解释。然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在他小时候完全是因为没有人可以管他,他就像一株墙角的野草,过着“自生自灭”的生活。是这些文身带给了他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因此直到现在,每年夏季,他都会去他最熟悉的文身店再为自己的身体添加点什么文字或者图案。

  只不过,丹尼尔斯有个怪癖,他从来不会让文身师在自己的腿上作画,“以后应该也不会,”丹尼尔斯笑着说,一脸的神秘。

  [关键词一] 麦迪

  丹尼尔斯曾就读于MountZionChristianAcademy高中,麦格雷迪此前也在这所高中混迹。很早的时候,丹尼尔斯就将麦迪视为自己的偶像,"我欣赏麦迪的球技,"丹尼尔斯说。但是,如果不是丹尼尔斯自己透露,可能没有几个人会知道丹尼尔斯喜欢麦迪,更是因为他喜欢麦迪的文身。

  丹尼尔斯加盟小牛队后,麦迪的右上臂已经有了一页《旧约-以塞亚书》图形的文身,丹尼尔斯超级喜欢这个文身,他说:"麦迪这个文身的灵感真的太棒了!"或许是受到麦迪文身的启发,丹尼尔斯也让文身师在自己左侧腹部之上,左侧胸口之下的一大块皮肤上文了一篇《圣经》中的文字(如图1),"这是一个关于'Abraham'(亚伯拉罕,传说是西伯来人的始祖)的故事,我非常喜欢,"丹尼尔斯说,"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会读读《圣经》,我从中受到很多启发,明白很多事理,因此我将它文在身上,低头就能看见。"

  《圣经》是丹尼尔斯最喜欢的书,"就像我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一样,"丹尼尔斯说。

  在丹尼尔斯双手的手背上,还文着"GOD'SGIFT"(上帝的礼物),丹尼尔斯认为"世间的万事万物都由上帝创造,每一个有生命的生物体都是上帝送给地球的礼物"(如图2)。但是,如果你想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你必须成为一个强者。丹尼尔斯也以此告诫自己,他将"Onlythestrongsurvive"(只有强者才能生存)也文在了自己右前臂的内侧,这句话的下边,是一个正在吹长笛的类似巫师的一个人物图腾(如图3)。而这句话,在艾弗森的身上一样可以找到。

  [关键词二] 地图

  丹尼尔斯的背部,还文着一张巨大的南佛罗里达州地图(如图4)。在这张地图上面,你可以看到丹尼尔斯的出生地"Jasper"。很多球员都喜欢把和自己出生有关的文字、电话区号、地图文在自己身上,而丹尼尔斯将南佛州的地图文在背部,也是为了告诉所有人:我来自南佛罗里达。

  丹尼尔斯说:"这是我最喜欢的文身,每次我想欣赏这幅地图的时候,我就会站在镜子前,再拿一面镜子将地图折射到另一面镜子上。"在地图上,还文着很大的"407",这是"Jasper"当地的电话区号(如图5)。

  像丹尼尔斯这样将出生地、电话区号或者出生地街道门牌号文在自己身上的球员,仅在小牛就有乔什·霍华德和杰森·特里两人,真的有些太巧合了。不过,更令丹尼尔斯自豪的是,在地图上方,他自己设计了一个"手抓着十字架,十字架上有一对眼睛"的图案。紧贴着那对恶狠狠的眼睛处,有一句"LookThroughTheEyesOfAKiller"(眼神会杀人)字样的语言(如图6),丹尼尔斯说,他原本想将"Psalms91."(《圣经》第91章)文在地图上方,但是后来还是因为"占地面积"太大而未能如愿。

  丹尼尔斯没有说自己为什么会在身上刺下这么一句"可怕"的话,但实际上,年仅25岁的丹尼尔斯已经经历了很多与死亡有关的痛苦往事。就像麦迪的一位好友曾经被枪杀一样,丹尼尔斯也有一位好友曾被枪杀,为了纪念那些离他而去的朋友,他将"RIP"(安息吧)文在自己的右肩,按照丹尼尔斯的意思来说,这些逝去的灵魂将永远和他在一起。

  [关键词三] 篮球

  丹尼尔斯小时候过着很穷困的生活,和很多穷人家庭的小孩一样,很早的时候丹尼尔斯就意识到了自己惟有从事篮球运动才能出人头地。

  但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丹尼尔斯要将"Don'tHateMe,HateTheGame"(别恨我,恨篮球)文在自己右胸胸口(如图7),给人一种似乎他已经厌倦了充满铜臭味的篮球生活,但是为了生计,又不得不去打篮球的感觉。

  很多时候,丹尼尔斯都会让人觉得他似乎并不存在。即便在球场上,也看不到他大喊大叫,他从来不会刻意去让人关注自己,他的一举一动,从来都是那么低调。"我喜欢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丹尼尔斯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在达拉斯安家,我的家在佛罗里达,我爱那里的一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