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称韦德处于最佳状态 队友期盼闪电侠再献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加时赛进行到最后1.9秒,两队之前的总比分又战成2-2平,试问有什么比赛状况比这更令人紧张的?但不知为什么,韦德在这一时刻却异常冷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打入总决赛。”他在赛后说:“就是为了这些瞬间。”

  在这次的季后赛中,韦德已经显现出了自己在关键时刻把握比赛的能力,就像往常一样,这一次他又再度将胜利送到了热火队的手中。他的两次罚球命中不仅使自己全场攻下
了43分,同时也令热火最终以101-100加时险胜小牛并在总比分上领先对手一场。

  “这就是韦德,我们已经看了一整个赛季。”热火队前锋詹姆斯-波西说:“他完全可以度过难关,将球送到他的手中,你会感觉我们充满着赢球的机会。”热火队从未像现在这里距离总冠军如此之近,而韦德则在每一个关键时刻都起到了领导作用。在之前首轮与公牛的系列赛第5场比赛中,韦德尽管有伤在身,但他还是率领着热火取得了胜利并在第6场将对手淘汰。紧接着他们的对手则是网队,韦德同样也是在第5场比赛中上演好戏,他的关键断球使热火轻松淘汰对手。与活塞的系列赛可能是之前他们所遇到的最大考验,在面对当今联盟中最优秀的防守型球队,韦德依旧打出了高达6成的投篮命中率并帮助热火六场淘汰活塞。“他是最好得到。”奥尼尔说:“他现在正处在最佳状态。”

  在这次的系列赛中,小牛率先拿下了头两场比赛,甚至就连当地的官员也都开始提前将总冠军视为囊中之物,但当小牛来到迈阿密后,一切都改变了,第三场比赛中,小牛一度领先13分,但韦德还是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之后的两场比赛他更是越发神勇并且为热火重新找回了夺冠的希望,“这绝对是疯狂的表现。”热火队替补

中锋莫宁说:“他绝对可以靠自己的才华掌控比赛,当你拥有一位像他这样的天才呆在场上时,你就要好好利用他,我们始终打他这一点,而他则不断有所表现。”

  半场结束时,热火队依旧落后8分,对方后卫特里的惊人表现令主队非常头疼,但韦德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了,尽管上半场他仅仅贡献了13分,13次出手命中3球,但下半场包括加时赛他总共拿下了30分,15次出手命中8球,”我时常有找回手感的表现。“韦德说:”我从来就不会担心自己无法卷土重来,如果你能够重新振作起来并且完成下一次进攻,那么这就是你成熟的记号。”

  加时赛还剩2.8秒时,又是韦德的坚决切入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当他找到进攻感觉时,他绝对处在最佳状态,尤其是当他屡屡投进中距离跳投时,他完全能把对手玩于鼓掌之中。”沃克说:“你所看的正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打的实在太难以置信了,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真的太好了,我希望他还能够再继续多发挥一次。”(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