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NBA扣篮王亲传绝招 三名中国小球员将赴美国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06 新浪体育
NBA扣篮王亲传绝招三名中国小球员将赴美国训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 18日消息,今天,为期5天的2006年“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 2002年、03年NBA扣篮冠军贾森·理查德森和2006年扣篮冠军内特·罗宾逊也来到训练营中亲身授艺,并与亚洲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分享了他们的篮球经验。

  60名来自亚太区的14-18岁的顶尖青少年篮球运动员自14日开始扎营北京体育大学,
接受了严格的篮球训练。在通过一系列位置技术训练、力量训练、投篮训练后,他们中表现出色的20人于6月18日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明星赛,刘晓宇(广东宏远)、周鹏( 广东宏远)和孟铎(东莞新世纪)成为其中的幸运者,他们将参加7月的“耐克全美篮球训练营”。全明星赛间隙,小球员们还参加了三分球投篮比赛和扣篮比赛,精准的投篮和精彩的动作时时引起观众的欢呼。

  为了让亚洲的青少年更多地了解NBA,为了给亚洲青少年带来更先进科学的训练方法和篮球理念,耐克公司特别请来了NBA球星和专业教练。贾森·理查德森目前是NBA金州勇士队主力得分后卫,曾经在2002年与2003年两度获得NBA扣篮大赛的冠军;内特·罗宾逊是

纽约尼克斯队的控球后卫,他以1.75米的身高获得今年的扣篮大赛冠军,被视为奇迹。另外,丹佛掘金队的助理教练杰瑞·奥康纳,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助理教练迈克·马龙,世界闻名的投篮教练达文·哈普拉以及新南威尔士体育学院篮球队前锋教练罗伯·贝弗里奇也同来执教。他们运用自己丰富的训练经验给予了青少年篮球运动员宝贵的技术指导。

  内特·罗宾逊和贾森·理查德森跟现场的青少年球员分享了他们对篮球的个人体验和在NBA的实战经验,同时对耐克公司举办的“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给予了赞扬。理查德森说:“能够与这么多非常有天赋的亚洲青少年分享我的经验我非常激动,‘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给了这些孩子们体会NBA的经验, 这对于提高他们篮球技术和表现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耐克(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表示:“耐克公司的使命是集合全球资源为运动员带来灵感与创新。我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提供支持,为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的培养提供支持。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正是耐克对中国篮球事业长期承诺的一个重要标志,它的建立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促进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

  正在北京训练的易建联也于15日晚来到“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参加了“耐克之夜”的活动。他与青少年球员分享了他2002年参加此训练营的经验和感受,以及训练营对他职业生涯的启发及帮助。

  来自

广东宏远青年队的刘晓宇兴奋地表示:“我希望能够像师兄易建联一样,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 我觉得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了!”。 现年17岁的他曾帮助他的高中球队赢得了耐克全国高中篮球联赛的冠军,然后在去年进入“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深造,现已签约广东宏远青年队。他的职业成长轨迹印证了耐克对于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不遗余力的支持。

  今年,耐克全亚洲篮球训练营云集了一批来自亚太6个国家和地区的极具潜质的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他们中35人来自中国,7人来自

澳大利亚,7人来自韩国,6人来自中国台湾,3人来自菲律宾,2人来自日本。(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