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分缩水奥胖仍然重要 另辟防守蹊径成小将军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总决赛第五场将于明天打响,作为热火前两场取胜关键之一的奥尼尔因为罚球等一系列的原因饱受非议,美国《帕姆海滩邮报》的记者撰文对奥尼尔进行点评,摘译如下:

  “砍鲨”已经为我们所熟知,但是,“缩小版沙克”呢?

  这是在总决赛中已经开始涉及到的。迈阿密热火和达拉斯小牛战成了2比2平,并且唯一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是奥尼尔将不可能获得总决赛的MVP。

  让我们停一下仔细思考。

  有着装甲车一样强壮的身体,奥尼尔已经成为了联盟一个重要的象征,并且他还曾是三届

总决赛MVP的得主。

  在这个系列赛之前,他前四次总决赛的场均得分是32.6分,作为参考,韦德,今天已经成为热火的得分机器,他目前为止对小牛的前四场比赛的场均得分是32.3分。并且迄今为止,最接近奥尼尔的总决赛职业生涯场均得分的是奥拉朱旺的27.5分。

  “我只是程式化的去做更多的事情,无论任何时候,”奥尼尔在上一场热火98比74大胜小牛的赛后说道:“赢或者输,我只是按照程序去做更多的事情。因为我是Jor-el(超人之父)另外一个儿子,超人。”

  大话,这个时候,他的得分正在缩水。

  面对小牛的两人或者三个人的防守,奥尼尔在2006年的总决赛中场均得分只有13.8分。这不仅仅是曾经那个奥尼尔的一半,更加只是迈阿密球员的三分之一,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拖了韦德和沃克的后腿。

  知道为什么吗?尽管这样,这个得分比例缩减版的沙克更加让人喜爱,他拥有了在迈阿密赢得总冠军的可能,这一切不再是不着边际的幻想。假如帕特-莱利继续寻找开发奥尼尔在场上多种得分能力的途径,这一切将在下个星期变为现实。

  虽然上一场遇到麻烦的奥尼尔只有8次出手的机会,这是事实,但是看看这带来了什么。他的大肘阻挡住了小牛的两名防守队员,其中包括身高过2米的诺维茨基,这样为韦德创造了上篮以及传统的三分射篮的机会。

  上一场比赛奥尼尔有三次助攻,全部来自上半场,热火领先小牛10分。之后沙克只得了6分,比替补波西还要少,但是没有人可以磨灭他的功劳。奥尼尔越来越努力而聪明的打球,他吸引了小牛两名以上的球员来防守他,在热火的进攻体系中,他是非常有效率的一员。很有可能下一场比赛中,小将军约翰逊会考虑用加倍的防守力量来让奥尼尔窒息。

  现在,莱利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小牛体系中的弱点所在,并且可以围绕奥尼尔设计新的战术。

  毕竟,如果小牛对奥尼尔采取疯狂的封锁并且有让韦德受阻的可能,那么就需要其他的球员可以挺身而出,就像在第四场中拿下15分得波西和14分得沃克。只有这样,才能让只有诺维茨基和特里是主要得分手的小牛有所畏惧。

  当然,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中,这不是第一次有教练对这个身躯庞大的家伙无可奈何了。莱利继续专注于球队的平衡,这已经被证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只要多一些有效率的投篮。“他的确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他自己也知道,但是他知道怎么调整。”

  本能的,奥尼尔变得越来越无私,一个可以毫不费力为迈阿密拿下24分得人,并且还会有两双的成绩出现。但是,对于小牛主帅约翰逊来说,他所面临的问题就要麻烦的多,他需要好好思考怎样将这个系列赛进行下去。

  “我们已经采取双人包夹了,”约翰逊说:“并且,他们也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小将军补充说到:“现在我们正在尝试寻找好的解决办法。奥尼尔是联盟中仍然值得我们采用双人包夹战术的球员,我们非常尊敬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但是,也正是因为奥尼尔值得采用双人包夹,我们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防守韦德的方法,这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在总决赛中还有比奥尼尔更大的问题么?这个大家伙,虽然出手次数减少,但是他的得分能力依然具有破坏性,并且,人们还没有想到新的防守他的办法。

  得分比例缩小版的奥尼尔,相比较而言,是仍然很讨人喜欢的,他正在用一种潜在的,更加好的方式去完成迈阿密的总冠军梦想。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