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成乔丹之后最恐怖球星 热队有望被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热火队终于迎来了一次看起来还有了希望的NBA总决赛。

  让总冠军这个梦想变得现实起来的不是别人,而是一个叫做韦德的孩子,他让这一切变得可以触摸。

  团队的比赛?那是肯定的。

  但是现在这个系列赛已经变成了韦德的系列赛,热火队的总冠军希望并没有完全寄托在他们传奇的教练身上,他们传奇的中锋身上,或者是他们队伍中任何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身上。然而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的是,热火队的夺冠希望,寄托在了韦德那双年轻的大手上。

  在24岁的时候,当大多数的年轻人甚至不清楚自己想要干什么的时候,韦德就带领了一直球队来到了夺取总冠军的节骨眼上。

  就在那一天,乔丹宣布了自己以山猫队老板的形式重新回到了NBA。接着,在

总决赛这个最能说明问题的舞台上,韦德用自己的表示宣布,他成为了乔丹之后NBA最为恐怖的一名球星。

  韦德在第三场总决赛中的42分和第四节中的15分,带领着热火队完成了球队历史上季后赛最大的一次逆转。

  但是,我们可以想象,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在第四场总决赛中,热火队将双方的比分办成了2比2平,这一切又是因为有了韦德,他拿到了36分。他在最后的三分钟时间内能够坐在板凳上,为了队友的表现而鼓掌,享受这场舒服的胜利。奥尼尔赛后谈到韦德的时候表示:“又是一场精彩的表现。”

  韦德说得很简单:“我们为自己重新赢得了一个系列赛。”

  的确,在2比2的情况下,总决赛变成了一个三战两胜制的系列赛。

  如果说韦德的身体素质让他在球场上能够打出众多的精彩镜头的话,那么他的顽强的精神则让更多的人为止叹服。

  当奥尼尔被斯塔克豪斯撞翻的时候,韦德的本能反应不是冲着斯塔克豪斯去撒野,而是抱住了奥尼尔,他要确保奥尼尔不会去殴打斯塔克豪斯,并最终被驱逐出场。奥尼尔在场上忍住了,到了比赛之后,他又恢复了一贯的

幽默。奥尼尔说:“我女儿有时候打我都比这次更加重。”

  年轻气盛不是错,但是在韦德的这个年龄,有着这样的冷静,却是难能可贵。

  如果热火队能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那足以让他们被载入NBA史册。在历史上,出现过27次这种情况,但是能够翻盘成功的只有两支球队,而且自从1977年以来,没有球队能够做到这点。

  难以置信。

  韦德,还能继续这样表演下去么?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