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重将禁赛将改变轨道 热队有望主场占得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系列赛中,输掉首个主场后,才意味着比赛真正的开始。这句话在热队与小牛的总决赛中似乎并不适用,因为两队都赢了前两个主场,而首个客场的胜利几乎意味着比赛的结束。6月16日,热队以98-74击败小牛后,将大比分扳成2-2平,七场四胜制的比赛变成三局两胜,小牛队拥有主场优势。小牛队仍然有优势,但斯塔克豪斯在第5战被禁赛,使比赛变得扑朔迷离,这个系列赛已经偏出的原来的轨道。

  第五战非常重要。热队如果输掉的话,意味着他们要在客场连胜两局,难度实在太大。而小牛就算输了,他们还有两个主场,仍然有获胜的机会。以3-2领先但后两个是客场,相当于以2-3落后但后两个是主场的情形,所以第5战对热队而言是生死之战。

  由于斯塔克豪斯的禁赛,热队生死之战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第四战斯塔克豪斯的一次恶意犯规让他付出了代价,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威廉姆斯与奥尼尔快攻至篮下,在罚球线附近时,威廉姆斯没有选择自己上篮,而是让球给了身旁的奥尼尔,没想到斯塔克豪斯从后面跟上,将奥尼尔撞出界外。奥尼尔当时大为光火,从观众席爬起来时一副要找人拼命的架势,但被队友韦德拉住。奥尼尔很快平静下来,两罚两中,接着韦德在进攻中也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热队取得20分的优势。

  不过斯塔克豪斯只被吹了一次恶意犯规,并没有被罚出场,这令热队不满。赛后莱利认为威廉姆斯这次传球有些蛇足之嫌,他直接上篮就行了,不必惹出这么多事。不过NBA后来宣布对斯塔克豪斯禁赛一场,这一消息令莱利稍感欣慰,也许这时他认为威廉姆斯的这次传球值了。在小牛与

马刺的西部半决赛中,特里也曾被禁赛,结果马刺连扳两场,将比分扳成3-3平,要不是吉诺比利在最后一场的一次愚蠢的犯规,现在打
总决赛
的也许就是马刺了。

  这次斯塔克豪斯的禁赛也许将改变整个总决赛的局势。本来小牛队以2-0领先,占据绝对优势。在被热队扳成2-2平后,他们也不落下风,但是斯塔克豪斯的禁赛可能使小牛队以2-3落后。斯塔克豪斯是小牛队替补席上的重将,在两队久攻不下时,往往是由他从外线打开局面,少了斯塔克豪斯小牛的外线威胁大减,而且替补也将不再占有绝对优势,给了热队可乘之机。

  总决赛的轨道已经改变。小牛在前两场非常成功地限制了奥尼尔,结果队友未能给奥尼尔提供应有的帮助,小牛队打得非常顺利。第三战他们本来也占据在上风,在第四节还一度领先13分,但最后却在韦德的神奇发挥下失利。第四场比赛小牛队调整了战术,在下半场不再给奥尼尔进行包夹,结果简直是一场灾难,奥尼尔在内线的威力得到充分发挥,而队友也得到更多的机会,热队最后以20多分的优势过关。

  将比分扳平,又让斯塔克豪斯禁赛一场,热队不再是处于下风,总决赛的风向对他们越来越有利。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