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冠军重不过大力神杯 世界杯让德国人遗忘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热潮席卷整个德国,NBA总决赛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诺维茨基家乡的人们是选择世界杯还是有可能创造历史的诺维茨基,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走访了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小镇,去看看那里的人们是怎样选择的。全文摘译如下:

  回溯一个城市十几个世纪的历史,是会让人觉得自豪的,尤其是,现在有个人有机会将会创造历史。

  假如达拉斯小牛击败热火捧起NBA的总冠军,诺维茨基将成为冠军球队中顶级球星的欧洲第一人,并且有可能成为篮球运动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对于斯特恩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事件,因为那将意味着篮球将不再是美国体育运动史册中的最后一页。

  可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德国队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因此,德国的媒体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世界杯的报道。所能见到的有关NBA

总决赛的报道只有很少的一些段落。德国人将所有的热情都给与了世界杯,足球的热潮席卷了整个德国,当然诺维茨基的家乡也不能避免。

  拥有133,000人口的伍兹堡位于德国的西南部,它有着欧洲小镇所特有的特点:城镇中有一条小河,一座城堡,宏伟的古老建筑,一个城镇中心的集贸市场,很多幽静的步行街,以及一些狮子的雕像。

  足球充满了整个城镇,小镇的食品店里,全是以足球为主体的装饰,甚至是杯子,碟子,制作

蛋糕的锅上都有足球的印记。帽子店足球的气氛则更加明显。包店里面很多做成足球样式的钱包,海报店更是张贴出了德国国家队的大幅招贴。当有人问,能否买一张诺维茨基的画。女售货员说:“只有足球。”

  在一个叫做Claudia's Erotik的百货店里面,和世界杯有关的商品全部打九折。自从小牛在美航中心开始销售印有“我爱诺维茨基”字样的内衣裤,他家乡的人们也应该拥有这样的商品。当问及柜台后面的售货员有没有诺维茨基相关的商品时,他竟然问:“篮球?”然后便开始摇头。

  在一条小小的街道边有一家以体育为主体的酒吧,酒吧的主人罗兰是诺维茨基的朋友,他拥有一件诺维茨基签名的

球衣。可是,在他的酒吧里却看不到半点与篮球相关的东西。

  对于诺维茨基,罗兰说:“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但是,的确现在整个城镇都不是很关注他,因为足球是当下最热的。”

  其实,对于诺维茨基来说,最大的障碍是时间,NBA总决赛是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开始,6点结束。整个城镇只有一家餐馆全程放映总决赛,这家餐馆还是经过特许才能在凌晨的时间营业的。一位酒吧的老板说,他在早晨六点还听到球迷在街上欢庆德国队的胜利。既然他们可以狂欢到6点不睡,为什么不能熬夜看总决赛的比赛呢?

  那些篮球的忠实簇拥者们,不能好好的观看比赛,只能来到可以上网的咖啡馆,在网络上关注他们的诺维茨基。

  不是那样的,一位商场的职员表示,他说,他在城镇里到处都可以听到人们提及诺维茨基的名字。但是,人们一般不会上网去阅读有关他的新闻。“或许,你可以问问年轻人,”这位职员说。

  可是,当你想要去问问周围的两个小孩子的时候,他们正在自己的索尼PSP上玩足球游戏,而且投入的让你无从打扰。

  沿着街道走下去,是诺维茨基曾经的学校,Rontgen,他小时候训练的体育馆都还在。学校已经关门,但是在学校门外的巴士站遇到了一个学生乔纳森-克莱门特。他知道诺维茨基,并且见过学校为诺维茨基设立的纪念标志。虽然他不能深夜不睡的观看比赛,但是上个星期的美国之行还是让他一睹校友的风采。当被问及总决赛否是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件重大的事情的时候,克莱门特说:“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有世界杯在,并不是很多人关注NBA。”笔者又问是否希望看到诺维茨基的球队夺取总冠军?他耸了耸肩表示当然。笔者接着问,是否希望德国能问鼎世界杯,他的脸上马上神采奕奕,立刻回答:“当然!”

  笔者又将这两个问题给了其他人选择,是对于诺维茨基夺冠更加期待还是德国的世界杯之旅。他们的选择都是足球。甚至,一个人还不等笔者问完,就肯定的回答:“足球!”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