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期待新人改变后卫软肋 中国男篮走4人留杨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贝北京报道 三场热身赛结束后,黄海贝、王磊、王勇和解立彬不得不告别国家队,他们的首次国家队之旅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而之前一直带伤旁观的中国男篮后卫杨鸣则出乎意料地留了下来。男篮剩下的16名球员将于本月24日飞赴参加意大利的热身赛。

  这是中国男篮第一次裁员,由助理教练伊尔戈斯向主教练尤纳斯汇报情况后,两人共同商讨决定的。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一直在做队员的思想工作,他特地强调,这4名队员是
由于队里的需要而被调整出队的,虽然无缘本届世锦赛,但下届国家队他们都还有机会。

  一直带伤在国家队"旁听"的小将杨鸣成了本次国家队最幸运的队员,他的左手伤刚刚康复,有望不久后就投入正式训练。在刚刚结束的三场热身赛中,杨鸣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旁观了全部的比赛。"当我知道自己有机会留下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相当幸运,"杨鸣说,"现在我的伤也好了,接下去还有好多东西要学。"

  被尤纳斯"钦点"入国家队的杨鸣身高1.91米,有传球视野又有攻击能力,正是

中国队缺少的那种后卫,被教练组和专家普遍看好的球员,而国家队在他受伤后依旧将他召进国家队,也看出国家队对后卫线的重视。

  "尤纳斯希望能考察一下杨鸣。"男篮领队宫鲁鸣表示。现在看来,19岁的杨鸣是中国队后卫主要培养的人才,他后面的训练和比赛将决定他能否出现在日本世锦赛的赛场上。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黄海贝知道自己无缘本届世锦赛后,于昨天晚上就收拾行装回到正在北京集训的奥神队,走的时候,依然带着奥神队特有的神秘。黄海贝是奥神队的得分机器,但是,在国家队,他的任务应该是抢篮板和传接球配合,给队友制造机会。但是,由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性格内向的黄海贝并没能得到队友的信任,他的能力没有发挥出来。而

中国男篮内线竞争激烈,大前锋的人选必然是莫科和易建联,黄海贝的个人空间也不大,所以,在姚明即将回来的时候,内线裁人时,他也成为教练组的首选。

  据宫鲁鸣介绍解立彬离队是由于这位17岁的小将将代表国青队参加亚青赛。在三场热身赛中,后卫解立彬一共有近20分钟的表现机会,但是

技术统计表上加起来6投0中,还有3次失误,对手却频繁利用他的身高劣势作为突破口强吃篮下。在国家队的后卫群里面,解立彬的位置相当尴尬,他的身高注定了他很难进入尤纳斯的法眼。打一号位经验不足,视野不开阔,打二号位身高不够。"自己在各方面都有差距,其实我还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这个水平线,所以现在离开了我也挺坦然的,离开国家队我也会努力的。"解立彬说。目前杨鸣目前手伤还没完全好,不能参加对抗,解立彬暂时不离队,继续当陪练,等国青回北京再回到国青队。

  昨天下午,王勇和王磊一起去机场各自飞回了省队。王勇的言语中相当平淡:"我本来就是带着学习的目的过来的,我当然也想留下来,但是我也知道我的问题,被淘汰并不感到意外。"王磊和王勇都是小前锋,他们的身体素质良好,弹跳突出,在俱乐部表现良好。而两个人的缺点也如出一辙,他们的三分不够稳定防守能力一般,比赛经验不足。对于他们来说,年轻就是机会。

  三场热身赛,来自河南的王磊一分钟没上,"除了受伤的杨鸣,就是我一分钟也没有上了。"王磊说,"别说这个了,不用安慰我了,自己有什么缺点我心里明白。"结束了三场热身赛却一直没有表现机会的王磊颇感委屈。在离开天坛公寓的时候,王磊已经调整情绪了:"我还年轻,以后总会有机会的。这次被调整下来,那也是正常的,我回去以后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以后还有机会。"

  竞争总是残酷的,这只是国家队的第一次裁员,目前国家队还有16名队员。昨天男篮放假,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在主教练尤纳斯的带领下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在系列热身赛后进行,男篮将进行第二轮的淘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