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36分奥尼尔力取两双 近身肉搏热火大胜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主场作战的热队以98-74大胜小牛,将总决赛大比分追成2-2平。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于19日继续在迈阿密进行。

  韦德23投13中,拿下了36分6次助攻,奥尼尔贡献17分13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波西也贡献15分10个篮板,沃克14分。热队的攻击不错,命中率达到51.5%,不过在这轮系列赛中还没有球队得分能达到100。

  诺维茨基全场14投仅2中,只得16分9个篮板,特里17分,斯塔克豪斯16分。小牛命中率只有31.6%,最后一节他们18投仅2中,只得7分。

  上一场在最后一节的大逆转使热队士气大振,今天比赛开始后,他们表现不俗。奥尼尔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但仍然未能把握加罚机会。奥尼尔在小牛的第一次进攻中就被吹犯规,首节还有7分30秒时,奥尼尔被诺维茨基撞倒,再次被吹了犯规,个人犯规达到两次,只好提前下场。小牛以16-12扩大优势后,韦德开始发威,他先是突破上篮得分,然后在三分线内投篮命中。斯塔克豪斯还以2分后,韦德在三分线外毫不犹豫地出手,应声命中,接着沃克接威廉姆斯传球,也在篮下得手,热队打出9-2后以21-18反超。小牛暂停后,斯塔克豪斯投篮命中,接着他们有机会将比分超出,但连续4次抢到进攻篮板后却未能得分,莫宁抢到篮板后造成犯规并罚中两球,波西也罚中一球后,热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热队的优势一度达到8分,斯塔克豪斯在本节将结束前投中三分,小牛将比分追成25-30。首节韦德就拿下14分。

  第二节开始不久,诺维茨基投中三分,接着奥尼尔技术犯规,又送给诺维茨基一次罚球得分的机会,小牛将比分追成29-32。不过热队的外线球员表现不错,波西和威廉姆斯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一举以40-31扩大优势。小牛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韦德沉默了半节后开始发威,他先是突破上篮得分,然后在左侧三分得手,接着几乎是在同一个位置造成霍华德犯规,罚中一球,一人连得6分后,热队以46-35拉开比分。本节还有3分44秒时,安德森上篮得分,热队以50-37扩大优势,热队此后还在扩大优势的机会,但在罚球线上频频失手。上半场结束时,热队以54-44领先。韦德第二节再得10分,上半场贡献了24分。

  上半场小牛命中率只有34%,而热队达到58%。第三节小牛命中率有所提高,但由于热队外线球员表现不错,他们不敢再包夹奥尼尔,奥尼尔在篮下如鱼得水,罚球也找到了感觉,他们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6分28秒时,威廉姆斯和奥尼尔下快攻,威廉姆斯本来可以上篮,但他将球传给了奥尼尔,斯塔克豪斯从后面冲上来,将奥尼尔撞倒。奥尼尔爬起来就要找斯塔克豪斯,但韦德一把将他抱住。斯塔克豪斯吃了一次恶意犯规,但沃克在抗议时也被吹技术犯规。奥尼尔两次罚球都命中,接着他们进攻时韦德造成犯规,也罚中两球,热队以72-52取得了20分的优势。本节还有3分39秒时,热队还以78-59领先19分,但此后奥尼尔下场,小牛以一波8-0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67-78。

  第四节两队手感都不好,久攻不下,要节前4分钟两队总共只投中2球。小牛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0分,此后连连投篮不中,奥尼尔在比赛还有8分42秒时连续罚中两球,接着波西三分命中后,又将优势扩大到15分。小牛他本节前13投仅1中,终于陷入了难以挽回的境地。比赛还有3分38秒时,波西自投自抢,补篮得分后,热队以94-72取得22分的优势。小牛队放弃了抵抗,在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撤下了全部主力,热队很快也将主力换下,等待胜利的到来。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