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电话问候国家队战友 李楠:11年第一次缺席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0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消息,李楠缺席世锦赛?这个消息得到李楠本人的证实。在16日凌晨,拨通李楠的电话,他刚刚从医院回到自己的宿舍。说到自己的伤,他无奈的说:“左腿养好以后右腿还得手术,全好的话怎么着也得两三个月,到时候,我就是想打比赛也打不成啊。”

  因为膝盖手术,他不得不在美国养伤,俩三个月后世锦赛已经开始,对于他来说,
只能是遗憾的错过。在告诉他,这是他进国家队11年来第一次缺席国际大赛时,率直的李楠感叹着,“可不是咋的。进国家队这么多年,这还真是第一次(离队)。”

  在6月初进行的左膝手术中,李楠的膝盖取出了四块碎骨。而之前的消息是两块碎骨。当跟他慨叹一个膝盖就取出两块碎骨时,李楠纠正说:“是四块啊。锯掉一块,里面还拿出三块。”在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李楠就是忍受着这四块碎骨的折磨坚持打完了比赛。

  到旧金山后的一次聚会上,一个美国的朋友见到李楠时,还以为他是姚明的弟弟,说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李楠忍不住笑了,“当时就是开玩笑吧,是跟隋菲菲他们几个朋友吃饭的时候,一个美国朋友问的。”而问到他姚明是否去看望他时,李楠说:“大姚现在的伤也没好呢,他给我打过电话了。”

  因为要养伤,李楠的一个朋友开车从洛杉矶赶过来陪伴他。李楠说:“我的一个朋友过来帮我,前几天手术的时候,自己不能动。他就过来帮我。跟我在

医院这边住了十来天了。平时就是开车送我去医院,在医院吃顿中午饭,然后晚上回公寓,有时候做点吃的,有时候出去吃。我的伤恢复的还行,现在拄拐走呢。”

  说到伤势,李楠说:“得等左膝的伤全好了再给右膝盖手术,要不然两个腿都手术了我就没法走了。”而这也意味着李楠将缺席世锦赛,他说:“没有办法,我这一恢复就得两三个月。”

  在养伤的闲暇,作为足球球迷的李楠会在医院看电视,他说:“我们这时间比较好,早上9点一场,下午3、4点一场比赛。我正好都能看到。”而说到他喜欢的队伍,李楠选择了阿根廷,他说:“我支持阿根廷夺冠,他们的球风洒脱,有灵气,打球比较聪明。”平时比赛的闲暇,他喜欢跟莫科玩足球游戏,而他自己也透露说:“我小时候还参加过少体队的比赛,踢过足球,后来毕业了就不踢了。”作为大连人的李楠,喜欢足球和会踢足球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说:“我后来到了部队了才开始正式打篮球,还是喜欢足球的时间比较久。”

  “告诉国内的朋友别担心,我这边一切都还不错。”豁达的李楠最后叮嘱着。而失去

小李飞刀的支持,姚明在外线的帮手又少了一个。(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