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贴心安抚收到效果 热火烤牛沃克不再抱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4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报道 热火在最后时刻掀起反击高潮时,沃克在场下使劲挥舞着毛巾,大声吼叫着为队友呐喊助威。比赛一结束,沃克立刻冲进了赛场,和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次,他没能成为热火翻盘的主角,但他似乎比韦德、佩顿、海斯勒姆等人还要兴奋。

  但是就在数天前,郁闷的沃克表示,他不愿意被称为角色球员,他说:“我不是一个角色球员,我是安托万·沃克,一个篮球运动员,我很喜欢在波士顿的那段时光,我喜欢
自己成为这样的球员,投中获得胜利的关键球,那种感觉真是奇妙无比。”

  有记者把沃克的抱怨转述给了主帅帕特·莱利。好在“神算子”深谙安抚球员之道,他并未对沃克的抱怨产生不满,并且对沃克进行了安抚。“他一直是一名先发球员,”莱利说,“我们一直把15名球员看成一个整体,无论是先发球员还是替补球员。”

  沃克全面的能力一直为人们所称道,但他在比赛中时常盲目出手也为大家所诟病。在热火队中,沃克是第三号得分手。在

总决赛3场比赛中,沃克场均贡献16.3分。如果光从得分来看,沃克无疑是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沃克的命中率不敢令人恭维,他在这3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3%,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3.3%。沃克的状态起伏同样让人摸不着头脑:有时候可以连续得分,有时候屡投不中。

  总决赛第三场,沃克再次犯了老毛病。他在第三节曾经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热火取得领先。但是在第四节,他又连续两次在空位投篮未能得手。忍无可忍的莱利随即叫了一次暂停,用海斯勒姆换下了沃克。

  就在沃克下场之后,热火立即掀起了一波反击高潮。“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然后奥尼尔、韦德、波西、海斯勒姆以及老将佩顿纷纷发飙。而沃克被莱利牢牢摁在了板凳上,目睹了队友如何反击。

  尽管英雄不是自己,但沃克同样十分兴奋,他说:“我们取得了一场很了不起的胜利,队友们发挥得很好。”数天前,沃克还声称怀念在波士顿的日子,向往投中关键球,现在即使在板凳上,他也照样开心快乐。很显然,莱利在赛前对沃克的安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当然,热火获胜是医治沃克“心病”的最好良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