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邮轮一头撞进互联网 小牛热火两老板的全方位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34 篮球先锋报

  多亏了功能强大的互联网,奥尼尔在去迈阿密之前才知道了自己的新老板是胖还是瘦。在接手热火之前,米奇·阿里森只是个嗓音轻柔的亿万富翁,乘坐他那些漂亮邮轮的人很多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

  阿里森怀念那些默默无闻的日子,自从他成为热火老板后,经常在餐厅里被陌生的球迷认出,不管阿里森愿不愿意,都得强装笑颜跟他们寒暄几句。近两年,阿里森的日子过
得更不清静,媒体对热火的关注蔓延到他的身上,而在他看来,美联社或《体育画报》的采访与那些陌生球迷的打扰并无分别。

  “都是马克(库班)把媒体惯坏了,”阿里森这样抱怨,那个马克就是永远不拒绝媒体采访和关注的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库班的表现欲是如此之强,以至于在小牛和热火的第一场总决赛打到一半时,他也会打开

笔记本电脑在自己的博客上敲几段话:“我们居然能领先,其实我们打得并不好……下半场我们得更积极地转移球,投篮也要更坚决一些。”

  阿里森没有写博客的习惯,他甚至不常上网,可他的消息灵通得很。阿里森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总决赛是什么样子,他说:“活塞跟

马刺比赛时,似乎没有人拿他们的老板做文章,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那两支球队的老板姓什么。今年库班的名字似乎无处不在,那些电视台也喜欢跟着凑热闹。”

  阿里森无法认同库班是有道理的,他们本不是一类人,一个出身豪门,另一个则是中产阶级跻身财富新贵的代表。不过阿里森对库班做事的方法虽然无法接受却可以容忍,毕竟他也年轻过,也曾热血澎湃地混杂在一群愤怒的青年中,参加反越战游行。

  没有什么比他们所在的行业更能代表阿里森和库班的性格。阿里森从事的邮轮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相对稳定的行业,只有行事沉稳、深思熟虑的人才能在其中站稳脚跟;库班赖以起家的互联网恰恰相反,那意味着野心勃勃的进取和不计代价的狂热。

  诺曼·布莱曼是阿里森家族的多年老友,他说:“米奇很像他的父亲,喜欢沉默地躲在幕后掌控大局,他把一切都藏在心里,不愿与太多人分享。不过论起做事的雷厉风行,米奇也不亚于他的父亲,他在骨子里是个对胜负看得极重的人。”

  如果说阿里森是个天生的企业家,库班就是个天生的推销员,就连接受迈阿密当地媒体的电邮采访时,他也不忘推销自己的产品:“我姓库班(Cuban),南佛罗里达州恰好有全美国最大的古巴(Cuban)移民社区,我建议他们都去看看我的制片公司拍摄的新片———安迪·加西亚在《失落的城市》里用镜头诠释对哈瓦那的乡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