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大中锋致电鼓励莫宁 期待能够打破母校中锋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2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李喜林报道 莫宁现在非常渴望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不仅仅是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因为他承载着乔治城大学中锋们的期望。

  帕特里克·尤因和穆托姆博都是莫宁的好友。巧合的是,他们三人毕业于同一所大学———乔治城大学。近日,这两位好友先后致电莫宁,鼓励他打破乔治城大学中锋无法获得总冠军的魔咒。

  乔治城的中锋们一共4次出现在总决赛,但最终他们没有获得一次总冠军。尤因于1994年和1999年两次率领尼克斯杀入了总决赛,结果都是空手而回。穆托姆博也参加了两届总决赛,一次是在76人队(2001年),另一次是在篮网(2003年)。

  莫宁承认:“他们对我说:‘替我们也拿一个总冠军,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再做到了。加油!展现出乔治城男人的风采’。”36岁的莫宁现在在热火队只能担当替补,季后赛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0.8分钟。尽管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但这位老将在场上的表现依然十分勇猛。莫宁深知自己肩负着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他说:“我要为尤因拿一个总冠军。我认为这是他应得的。因为他在以往付出了太多努力。穆托姆博在对湖人和

马刺的两次
总决赛
中拼尽了全力,非常遗憾的是,他也没有如愿。”

  为了表示对莫宁的支持,尤因和穆托姆博都在迈阿密的主场观看了总决赛第三战。热情的迈阿密球迷把主场变成了一片白色汪洋,他们在为热火呐喊助威。从某种意义上讲,热火能够在最后时刻翻盘,热火球迷的加油助威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其中,尤因和穆托姆博也在为自己的好友加油。莫宁在本场比赛上场时间不多,得分也只有2分,但他在防守上十分积极。在奥尼尔不在场上的情况下,莫宁挑起了内线防守的重担,并且短时间内付出了3次犯规的代价。

  前乔治城大学教练约翰·汤普森同样打电话鼓励了莫宁,但是他因为有事没能出现在迈阿密的主场为自己的学生助威。“他对我说,‘在你年轻时我常常去现场为你加油,但是现在我只能在精神上给你支持’,”莫宁说,“他告诉我他因为我而感到骄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