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迪奥普充当小牛首发炮灰 看世界杯排遣落寞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9:0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沈杰报道 全场上场不到11分钟,4个篮板4次犯规,首发上场的迪奥普完全不像是一个首发。

  这不能怪他,因为在小将军的战术设计里,小牛队的塞内加尔中锋在总决赛中充当的就是一个炮灰的角色。第三场比赛开场仅仅三分钟,小将军就大手一挥,用丹皮尔把他换下。上场消耗个几分钟时间,避免抗“鲨”主力丹皮尔犯规过多,是他首发上场的主要原因
。而在比赛进程中,一旦需要执行“砍鲨”战术,只要迪奥普在场,他就会成为第一执行者。这也让他在三场总决赛里,平均每场只上场13分钟,犯规次数却有3.7次的主要原因。

  守着先发的位置,却打替补的时间;守着首发之名,却行替补之实,这多少让迪奥普有点郁闷。要知道,在

总决赛之前西部决赛的六场比赛里,只有首场比赛迪奥普因为禁赛没打,其余的五场比赛里,他最少都会有20分钟的上场时间,那个时候,丹皮尔比他现在还惨,整场整场地坐板凳。一到了总决赛,两个人却交换了一下位置。

  百无聊赖之余,迪奥普终于找到了排遣落寞的好方法———看

世界杯

  第三场比赛之前,他就没有怎么睡觉。不是因为紧张,总决赛每场十多分钟的“炮灰”角色让他有点惆怅,看世界杯,成为了他打发时间的最佳办法。

  法国vs瑞士、巴西vs克罗地亚,迪奥普看得不亦乐乎。因为祖国塞内加尔没有打进世界杯,迪奥普谈到这一话题时多少有点失落。在

  14岁选择从事篮球运动之前,小牛的塞内加尔

中锋一直是一个足球运动员。在预测本届世界杯的冠军的时候,迪奥普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巴西。在他眼里,今年这届天赋超群的巴西队完全可以跟鼎盛时期的芝加哥公牛队相提并论,而小罗就是足球场上的乔丹。

  “我的意思是,巴西将会和公牛队一样,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因为它现在是足球迷们的最爱,就跟原先的公牛队一样,”迪奥普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