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秒钟后德克功臣变罪人 小牛不认输放话下一场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29 篮球先锋报

  诺维茨基还是像往常一样,面无表情地走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但这一次,他真的失望至极,都是那一个罚球惹的祸。

  [3秒钟]德克功臣变罪人

  终场前,佩顿的跳投帮助热火第一次逆转。小牛95比97落后2分,约翰逊马上请求暂
停。这样的关键时刻,当然要安排诺维茨基来完成致命一击。果不其然,比赛重新开始后,所有球员都拉开,德国人在右侧单打。一个假动作之后,他迅速杀进篮下,海斯勒姆来不及后退,裁判立刻吹罚犯规。

  生死时刻,诺维茨基得到了两次宝贵罚球机会。如果罚进,比赛很可能进入加时;如果不进……很难想像,诺维茨基会罚球不中。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0.1%,高居联盟第4。况且德国人向来以坚韧著称,越是关键时刻他们的心就越是坚硬。

  现场开始疯狂起来,所有球迷都站起身,挥舞着手帕、T恤或者其他东西,每个人都扯开嗓门,尽可能提高音量,制造出最大分贝的噪音。篮筐后的观众更是激动,巴不得冲到场地里抢走诺维茨基手中的皮球。

  德国人哪能这么轻易就被征服?诺维茨基稳稳罚进第一个球,现场立刻安静下来。距离记者不远处的球迷失望地捂住双眼,似乎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不过球迷们还有一次机会,如果第二罚不中,热火同样有望取胜。

  观众席上的暴风骤雨愈发猛烈,球馆里已经地动山摇。一片疯狂叫喊声中,诺维茨基出手了。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向篮筐飞去。但就在即将落入网窝的一瞬间,却碰到了篮筐后沿。

  美航球馆沸腾了!大家击掌相庆,等待着胜利的到来。韦德两罚1中后,霍华德未能完成最后一击,热火终于赢得了比赛。诺维茨基全场射落30分,20投9中,但最后3秒钟,他却从功臣变成了"罪人"。

  [2比1]小牛还是不认输

  "只是一场难以接受的失利,本来我们还有机会打平,但罚丢了一个球,当时我用力有点大……"诺维茨基坐在发布会现场,一开口就难掩失望之情。

  德国人不光是那个罚球出现失误,终场前1分05秒,他被海斯勒姆抢断,同样对小牛构成了巨大伤害。下半场小牛最多领先13分,但这样明显的优势却转瞬即逝。这就像西部决赛第一场,小牛在最后3分钟被太阳翻盘,两场比赛似乎如出一辙。

  "我没想过,但情况的确有点像。我们在球场两端都不能完成任务,也许是我们放松太早,有点急着庆祝了吧,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诺维茨基说,"我们没能像之前一样防住他们,这样的结果令人沮丧。但是惟一的好消息就是,我们还是以2比1领先。"

  诺维茨基关键球罚不中,奥尼尔却没有犯下同样的错误。

  终场前1分48秒,热火93比98落后5分,杰森·威廉姆斯投篮不中,奥尼尔抢到篮板,丹皮尔立刻犯规。所有人都为鲨鱼揪心,但他却神奇般两罚全中。赛后莱利说,那是因为篮球之神站在了热火一边。

  诺维茨基对这种说法一点都不感冒:"我不信,沙克的确罚进了两个非常关键的球,把分差从5分缩小到3分。我的那个球,就像我说的,那是我经常做的事情,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力量大了点。"

  德国人很快就恢复了常态,他说回去之后要好好研究录像,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这让他们又重新找回了希望,本来我们想3比0领先,但这并没有发生。他们在比赛结束阶段表现完美,并且赢得了胜利。他们还有两个主场,我们之间的较量还会非常激烈,"他的语气还是那么强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