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国人爱德克更爱世界杯 NBA总决赛只能为之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2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古木报道 现在的德国,完全已被世界杯所笼罩,那些有心的德国人仍然没有忘记德克·诺维茨基,他们期待着诺维茨基赢得总冠军。但在总决赛与世界杯之间,他们还是更愿意选择后者,而不愿与总决赛相伴到黎明(德国时间,总决赛是凌晨三点开打)。

  在德国汉堡一家咖啡店里,一位曾经在德国低级别联赛效力过的篮球运动员马尼克说,很多来到这里的德国球迷都会谈到世界杯与诺维茨基,他们都尊敬诺维茨基,将他视为
德国的英雄,诺维茨基的地位在德国人心里,就像夺得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兰斯·阿姆斯特朗在美国人心目中一样伟大。但在这个时候,他们实在无法回避世界杯,德国队也在一线作战,巴拉克也已经归队。而事实上,在德国,更多的人还是更爱足球,毕竟德国足球队曾经举起过大力神杯。这一次,他们也仍然是热门之一。

  而在这家咖啡店里,还坐着一个有趣的德国妇女,当记者问他关于诺维茨基与

世界杯的问题时,这个名叫霍夫曼的女士说:“我当然知道德克·诺维茨基。NBA?
总决赛
?我对此则了解不多。”

  一点不假。在德国,足球一直都是王牌运动,篮球、排球、

棒球、手球等其他球类运动向来都是“靠边站”的,这一点,诺维茨基应该更身有体会,他的父亲约格·诺维茨基就曾是德国手球队的一员,有过辉煌的过去。但在德国,这个名字远远不及德克·诺维茨基,更不及贝肯鲍尔、巴拉克。

  更有意思的是,在德国,很多看篮球的人会知道德克·诺维茨基是谁,但如果要再去问他们那些在德国篮球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多半没有几个人知道那些球员的名字。一位曾经的水上运动员说:“当年篮球也曾风靡德国,但那是乔丹时代,所有媒体都关注乔丹。现在,乔丹退役了,那个时代也画上了句号。”

  海斯先生,一位供职于德国一家报纸的编辑说:“现在是世界杯时间,当然也有不少人关注NBA总决赛,关注德克·诺维茨基。但是,正如我们的报纸,我们会在头版开始做世界杯的相关报道,但是可能要到第九版,我们才会去做NBA总决赛和诺维茨基的消息。就是这样。”

  没错,就是这样:德国人爱德克,但他们更爱世界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