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经典语录:我是稀有动物 愿为记者妻子吸毒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报道 无论球场上的奥尼尔是否比不上从前,场外的奥尼尔仍然是从前那个奥尼尔。他总是会有意无意地展示那“鲨鱼式”的幽默,让你会心一笑,总决赛当然也是如此。

  ◆时间:2000年总决赛第三场赛后

  ◆背景:湖人队输了9分,而奥尼尔在比赛中罚丢了10个球。有记者问奥尼尔,他为什么不能“征服”罚球这个难关。

  ◆鲨鱼语录:

  “我想,任何事情发生都有其理由。我的比赛方式就是这样的,如果我命中率真的达到了80%,我就会更难对付,那只是让我不要那么强罢了。想像一下,如果我的罚球能跟雷吉·米勒一样准,我将变得有多可怕———我都不用跟你们这些人说话了,因为没有必要。”

  ◆时间:2000年总决赛第四场赛前

  ◆背景:格伦·莱斯的老婆克里斯汀娜批评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杰克逊限制她丈夫的上场时间。有人问奥尼尔,莱斯(Rice)事件是否成了一个娱乐事件让他分心。(注:“Rice”是米饭的意思。)

  ◆鲨鱼语录:

  “是的,我昨天晚上吃鸡肉的同时还吃了些米饭。我想要一些肉汁的,但肉汁会让人变肥,而我正想

减肥。”

  ◆时间:2001年总决赛第四场赛前

  ◆背景:湖人队就快要实现两连冠了,有记者问奥尼尔:1995年他带领魔术队打进了总决赛,但被

火箭队横扫,在那之后,他到底变得有多成熟?

  ◆鲨鱼语录:

  “我想,在我得到第一个(总冠军)之前,我已经失败了七八次。你知道,那只是我成长的代价罢了。现在,我是一个很老很老的老球员了,我29岁了,做事情已经跟以前很不一样了。我不会再去绅士们的夜总会了,我必须慢慢来。”

  ◆时间:2002年总决赛第二场赛后

  ◆背景:奥尼尔狂砍下4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把总决赛对手篮网队的禁区轰得乱七八糟,就连平时不擅长的罚球也是14罚12中。得意的奥尼尔想起了当年国王队的主教练阿德尔曼———阿德尔曼在西部决赛期间曾抱怨说,奥尼尔罚球时踩线了。

  ◆鲨鱼语录:

  “那场比赛要感谢里克·阿德尔曼。我在家,在洗手间里正要大便,我来回换着各个(电视)台,就看到他在(电视上)抱怨我是怎样踩线的。我都不能平静地拉出大便了。我夜里12点半还坐在那里咕哝着:什么时候我可以回家后听不到别人说我的坏话?”

  ◆时间:2004年总决赛第二场赛后

  ◆背景:湖人队刚刚取得他们在2004年总决赛里的惟一一场胜利,新秀卢克·沃顿送出惊人的8次助攻,有记者让奥尼尔评价一下卢克·沃顿的传球技术,奥尼尔含沙射影地讽刺了科比。

  ◆鲨鱼语录:

  “太让我惊讶了!他(沃顿)能给我球,而某些跟我一起打了四、五、六年的家伙却没法给我球!”

  ◆时间:2004年总决赛第五场赛前

  ◆背景:湖人队以1比3落后,活塞队只要再赢一场就能夺冠了。如果湖人失败,奥尼尔—科比—菲尔·杰克逊的三角就将解散。有记者问奥尼尔,“科比的自信有时会造成对他自己、对球队的损害”,是不是这样。

  ◆鲨鱼语录:

  “这个问题是一个陷阱,而我没有一个很妙的答案。请问下一个问题。哥们儿,你今天不会在我这里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我应付这种问题已经很有经验了,哥们儿。别想套我的话,哥们儿,今天不行。”

  ◆时间:2006年总决赛第一场赛前

  ◆背景:达拉斯当地电台的考比·大卫森可能是奥尼尔最喜欢的采访者,每次奥尼尔来到达拉斯,大卫森总是会用一些假设来为难奥尼尔,而那些假设常常不是很恰当。这一次,大卫森问奥尼尔说:“让我们假设一下,一条蛇咬了你妈妈这儿,正在胸部的位置,你愿意用嘴把毒液吸出来吗?”

  ◆鲨鱼语录:

  “不,但我愿意为你老婆这样做。”

  ◆时间:2006年总决赛第一场赛后

  ◆背景:有人问奥尼尔,为什么他的体重可以超过320磅(约145公斤)。

  ◆鲨鱼语录:

  “因为我是稀有动物,你决不会看到一个这么高大、这么

性感的人,可以像我这样移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