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联社:迈阿密拒绝失利 韦德是热火夺冠唯一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迈阿密热火队媒体宣传册的封面是一张韦德站在奥尼尔身边,伸手为其指明方向的图片。如今这一幕真的成为现实,韦德带领他们前进。

  迈阿密热火队还能有夺取总冠军的希望,这都是因为韦德找到了带领球队前景的方法,就像莱利说过的那样。

  “他整个赛季都是这种表现,”热火队替补波西表示,“他喜爱在比赛的最后关头爆发,他挑起球队领袖的重担并带领我们前进。”

  在

总决赛第三场中韦德的表现非常出色。带着0-2的落后进入第三场,热火队无法再承受另一场失败,结果韦德得到42分,这是他的季后赛生涯新高,他还抢到13个篮板,热火队以98-96赢得胜利。第四节初段热火队看上去已经无力回天,可是韦德带领球队起死回生,他让球队避免了陷入绝望的境地,因为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那时我抬头看到记分牌,我想到的是‘我们不能像这样倒下。’”韦德谈起自己第四节的想法。

  韦德在赛前得到好友勒布朗-詹姆斯发来的电子邮件,“

小皇帝”鼓励韦德带领球队前进,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韦德一直没有停止过,他最终带领球队击退了小牛队。

  就在几分钟前,看上去迈阿密人的冠军梦已经破灭,可是韦德却不允许这一幕出现。“在最后五六分钟接管比赛,这就是一个伟大球员应该做到的事情,而他做到了。”奥尼尔称赞起他的队友。

  如今奥尼尔-韦德的关系已经与当年沙克-科比的情况完全不同,韦德成为两大巨星中更出色的一个。如果你不能通过得分来得到答案(韦德场均26.2分,奥尼尔19.2分),那么韦德统治第三场比赛的事实足以说明一切。

  与对待科比不同,奥尼尔对韦德的“独”没有任何指责,他说:“他是那种可以让他放手去比赛,放手去做任何事的球员。”

  在达拉斯的两场比赛韦德表现平平,与伤病做斗争的他在球队首战失利后公开承认自己在第四节感觉疲惫。第二场小牛队更是以不可阻挡之势获得胜利,当时几乎所有人的关注点都集中在奥尼尔的低迷表现上,可是小牛队取胜的最大原因实际是遏制了韦德,他们让“闪电侠”19投仅有6中。第三场之前当人们请莱利对韦德的表现做出预测时,热火队主帅预言自己的爱将会强势反弹。

  “我看过韦斯特、张伯伦和贝勒打球,我也执教过很多伟大的球员,”莱利说,“我看过许多出色球员的进攻,他们不管面对怎样的防守都能得分。我不能说这些也会发生在韦德身上,但是开始了解一些他从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我知道他对自己第二场的表现很不满意,他也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球员,因此我坚信他会在第三场中反弹。”

  韦德的表现让人印象更深刻的原因还有他得到队友们很少的帮助,特别是从奥尼尔那里。在第三场比赛中热火队的其他四位先发球员一共得到48分,替补球员得到8分,在下半场很长一段时间内热火队投中13个球,其中韦德一人投中9个。这些都足以证明他对球队的价值。

  “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表现得更具攻击性,并且不断突破到篮下去进攻,特别是在比赛的第四节。他真的掌控了比赛。”小牛队后卫特里对韦德的表现也赞赏不已。

  上半场韦德得到21分和9个篮板,他帮助球队取得9分领先。可是小牛队在第三节逆转大局,他们在第四节初段还建立起两位数领先。在这个看似热火队已经无力翻盘,系列赛可能早早结束的时候,韦德挺身而出,他带领热火队逆转,他无愧于球队的领袖,他也是热火队夺冠的希望所在。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