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主场嘘声四起 评论员赞老佩顿投出绝妙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小牛与热火进行了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在这之前小牛队以2-0暂时领先,因此现在的形势对于热火来说非常不妙,而何时才能取得首场胜利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他们能否夺取最终的关键,美国当地电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以下是下半场的相关报道——

  下半场一开始小牛就凭借着霍华德和诺维斯连中两球,这迫使热火队在第三节开始
不到1分钟便申请了一次短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并试图遏制住对手追分的趋势,“非常及时的暂停,热火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上半场的进攻感觉。”解说员说。

  “小牛队加大了切入的力度,而他们在外围的状态也非常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在第三节开始后将比分追上并反超的原因。”解说员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下半场开始后都加大了防守力度,拼抢也越发凶狠,“这就是季后赛甚至

总决赛该有的强度,两队都不希望给对手轻易得分的机会,不过就现在看来小牛队似乎进攻状态更佳。”解说员说。

  第三节过半后两队都频频得分,这也使比赛变的更具观赏性,之前状态并不太好的霍华德屡屡投篮命中令热火非常无奈,而主队也只能靠二次进攻苦苦支撑,“两队的后卫在这几次进攻中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他们令比赛的节奏加快不少。”解说员说。或许是由于体力问题,热火在第三节显然跟不上小牛的节奏,后者单节拿下了34分,而热火则只有16分进帐并以9分的劣势进入末节。

  热火在第四节似乎又回到了前两场的委靡状态,而小牛则进一步将比分差距拉大,“主场观众的热情都被熄灭了,甚至还能听到一些嘘声。”解说员无奈的说。

  “现在的形势对于小牛来说太简单了,他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对热火进行猛攻。”解说员说:“热火队的替补席中已经找不出什么可以改变比赛形势的人了,他们能做的就是靠首发球员继续撑下去,他们需要打出一波进攻高潮来扭转局势。”

  或许是被逼到绝境的原故,热火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终于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韦德的17尺跳投命中令双方仅仅只有5分差距,“热火还有希望,小牛队根本无法阻拦韦德的进攻,他令热火队始终保持着赢得比赛的一线希望,哪怕他已经身背5次犯规。”解说员说。

  比赛还剩1分03秒时,哈斯勒姆的两罚全中令双方战成平手,而之后佩顿又在比赛还剩9秒时中距离跳投命中将比分反超,“佩顿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找到以往的手感,但他在今天所投中的这一球绝对可以称为本场最为关键的进球之一。”解说员说。正如解说员所说的,佩顿的这一球的确最终帮助热火取得了胜利,这也使双方的总比分战成2-1。

  赛后奥尼尔和韦德先后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及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的感觉时,奥尼尔称自己找回了高中时的罚球感觉,而记者也提到了莱利在热火第四节落后多达9分时和全队说的话,“莱利当时在暂停时和你们说,这是你们的赛季,这句话有什么意义?”记者问,“我们整个赛季都打的很玩命,而如果失去了这场比赛,一切都将有可能付之东流。”奥尼尔说。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