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德42分奥胖砍下两双 热火主场2分险胜扳回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热队在主场以98-96击败小牛,将总决赛比分追成1-2,两队的第四场比赛将于16日继续在迈阿密进行。

  韦德拿下了42分13个篮板,他在第四节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拿下了15分。奥尼尔拿下16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威廉姆斯和沃克各得12分。

  诺维茨基为小牛拿下了30分7个篮板,霍华德21分,他得分过20时小牛首次输球,丹皮尔14分。

  前两场比赛热队失败的一个原因是奥尼尔与队友的联系被切断。有传言说莱利甚至已经动摇了以奥尼尔为中心的打法,不过在今天比赛一开始,莱利的战术并没有变,热火仍然从内线打起,以奥尼尔为枢纽。不同的是,这一次队友没有令奥尼尔失望,奥尼尔与队友一齐发威后,小牛的防线出现破绽。

  比赛开始没多久,奥尼尔和韦德就完成漂亮的配合。韦德先是突破传球,奥尼尔接球后并没出手,勾手回传给到了篮下的韦德,后者上篮得分。两人的这次配合发动了一波8-0的攻击,此后韦德远投得手,接着奥尼尔从特里手中抢断,带了几步后传给威廉姆斯,后者上篮得分。奥尼尔此后又一次妙传,沃克上篮后,热队以13-7领先。热队加快了节奏,小牛失误增加。本节还有3分47秒时,奥尼尔到了篮下,哈里斯没办法,整个人都吊在奥尼尔身上,把他放倒,奥尼尔意外地两罚两中,热队以21-16扩大优势。首节过后,热队以29-21领先。

  小牛第二节采取联防,将比分追上来。热队在本节开始不久由奥尼尔扣篮得分,以33-23扩大优势,不过诺维茨基此后罚中三球,接着特里三分中的,打出一波8-0后,将比分追成31-33。本节还有4分31秒时,霍华德三分命中,两队战成了40平。威廉姆斯远投还以颜色,接着他玩了个花活,声东击西传球给篮下的韦德,后者造成犯规后罚中两球,热队以44-40再度取得领先。本节结束前,威廉姆斯投中一记三分,热队以52-43领先结束上半场。韦德上半场就得了21分,有11分来自罚球,上半场热队在篮板上以30-16占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小牛队5投5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打出12-2的攻击波,一举以55-54反超。热队在第三节开始后47秒就叫了一个暂停,但没起作用,此后又一次暂停后,加强对内线的攻击,沃克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热队在第三节还有6分54秒时又以60-57取得领先。不过霍华德和特里连续投篮命中,打出一波9-2后,在本节还有4分45秒时又以66-62反超。小牛本节20投14中,霍华德本节就得了11分,前三节得分就超过20,小牛队以77-68领先结束前三节,形势大好。

  第四节开始后,小牛以83-71扩大优势。热队只有孤注一掷,连5次犯规在身的韦德都派上场,韦德也豁出去了,还是往内线冲,热队几度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8分12秒时,威廉姆斯三分命中,热队以74-83落后。本节过半时,韦德连续两次突入篮下,连得5分后,率队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35秒时,韦德突破得分,热队将比分追成88-91。

  诺维茨基罚中两球后,奥尼尔造成了犯规,关键时刻他两罚命中,场下的太太也为他加油助威。此后小牛投篮不中,韦德再次中投得手,在比赛还有1分15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接着哈斯勒姆抢断成功,造成犯规,前四罚不中的哈斯勒姆也罚中两球后,热队在比赛还有1分02秒时以94-93反超。特里着急时刻投篮不中,波西抢到篮板后造成犯规,罚中一球后,热队在比赛只有42.8秒时将优势扩大到2分。

  哈里斯突破将比分追平后。此前没有出后投篮一分未得的佩顿在比赛还有9.3秒时远投中的,为热队再次超出。关键时刻诺维茨基造成犯规,但罚球神准的他只罚中一球,韦德抢到篮板后小牛只有犯规,韦德也罚中一球,热队领先2分,留给小牛1秒的时机。诺维茨基最后时刻被韦德抢断,小牛遗憾告负。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443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