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三场热身赛后的散场 哪些人将是第一批离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在北京首钢体育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伊格斯打起了太极,在问到谁将是第一批离开的队员时,他笑着说:“这要等国家队教练组讨论后再说。”

  而事实上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已经有些队员失去了他的信任。而这两天时间,出局者的名单将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锋线上 两王将是第一列队

  在小前锋与后卫线上,最有可能离开的是上海队的王勇和河南队的王磊,这两名队员的位置都是小前锋,两个人的特点都是身体素质良好,弹跳突出,在俱乐部表现良好。而两个人的缺点也如出一辙,他们的三分都属于抽风型,不够稳定,篮下突破方面王磊稍微好一点,但两个人的防守能力一般,比赛经验不足。他们到国家队只是因为今年国家队希望能够带动年轻队员,为队伍换血做准备,所以,在接下来的集中训练中,国家队很可能将这两个年轻队员送回省队。对于他们来说,年轻就是机会。

  同样是以学习的姿态出现的还有解立彬,做为联赛的最佳新人,解立彬确实在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弹跳离和外围远投能力,但他的缺点也同样明显。在国家队后卫群里,他一直面临着双向的尴尬,打一号位经验不足,视野不开阔,打二号位身高不够。这样,他也可能在第一批名单中被拿掉。

  对于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杨鸣,因为他是

中国队后卫主要培养的人才,而且,他的手伤已经恢复并在后面可以参加训练了,所以,对于这个19岁的大男孩来说,还有机会继续留在队里,而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他是否能有叫教练组留住他的想法,还要看他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作为组织后卫,身高1米91的杨鸣是被教练组和专家普遍看好的球员,而国家队在他受伤后依旧将他招进国家队,也看出国家队对后卫线的重视。相信在后面的训练中,杨鸣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作为回报,也不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

  内线组 胡克可以提前毕业

  在内线组,不但有王治郅和月末就将回国的姚明,还有莫科和易建联。除此之外,唐正东和张松涛的个人能力也要比胡克强出几个点。这样的话,在内线人满为患的时候,八一队小将胡克的任务也算完成了。在国家队集训期间,胡克的任务就是向几个优秀的内线队员学习,在尤纳斯抵达北京后,中国队的集训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所以,这些带着学习任务来的小将将成为第一批离开的队员。

  内线队员中另外一个可能被淘汰的或许是黄海贝,在很多人眼里,黄海贝是奥神队的得分机器,但是,在国家队,他的任务应该是抢篮板和传接球配合,给队友制造机会。但是,在比赛中,黄海贝的个人能力并没有发挥出来,而在内线的队员中,大前锋的人选必然是莫科和易建联,黄海贝如果能留在第二批队员中,他的个人空间也不大,所以,在姚明即将回来的时候,内线裁人时,他也成为教练组的首选。

  无论如何,这依旧是一个集训大名单,16人的队伍只是历年集训初的人选数量。从尤纳斯踏入北京机场的那刻起,中国队已经酝酿着组建一只完全可以由尤纳斯挑选和打磨的队伍。裁人,也是伊格斯交出帅印前做的最后一件事。(风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