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新星控卫本是排球主攻 从小到大没有过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24 篮球先锋报

  韦德、巴博萨、德文·哈里斯,有人说他们是联盟中速度最快的三个新型控卫。西部决赛,哈里斯飞跃巴博萨,总决赛,哈里斯又迎来了一个更难缠的对手———“闪电侠”韦德。哈里斯和韦德之间并不陌生,他们同样来自威斯康星州,同样都是5号新秀,当然他们也是彼此的好友。总决赛第一场,哈里斯没有首发,替补出场18分钟只有1分进账,但胜利还是让这个大男孩喜笑颜开。总决赛之后的更衣室,以及第二天媒体公开采访日,他和记者谈起了许多往事。他和韦德的友情,他高中时的排球经历,他15岁时就有的文身……

  [关于韦德]他很快,也很强壮

  《篮球先锋报》:西部决赛你遇到了巴博萨,总决赛又遇到了韦德,你们都是速度很快的后卫,你觉得巴博萨和韦德谁更难防?

  德文·哈里斯:巴博萨速度很快,而且非常灵活,但德文(韦德)不仅速度快,身体也很强壮。他经常带球突破到篮下,有时也会突然急停跳投,要想防住他,的确有点难。不过我们是一支球队在打球,每个人都会及时协防。

  你在西部决赛打首发,总决赛第一场回到替补阵容,是教练对你有什么特殊安排吗?

  可能是阿德里安(格里芬)的防守更好,所以我回到了替补阵容。不过我们的替补阵容非常强大,替补球员出场也会发挥很大作用。对我来说,替补和主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赢得比赛。

  西部决赛打太阳,总决赛打热火,这两支球队有什么不同吗?

  风格完全不同,太阳完全是斯蒂夫(纳什)的球队,他能传球、能投篮、能突破,能让每个人都发挥作用。迈阿密拥有两个超级明星,奥尼尔和韦德,他们更多的是阵地进攻。

  我知道你和韦德都来自维斯康星州,你们都是5号秀,而且还是好朋友……

  嗯,我们很早就认识,到了夏天还会参加同一个篮球训练营(该训练营名为CampWow'Em)。

  训练营的时候你们会一对一吗?谁赢得更多一点?

  很少一对一,我们都是做一些个人练习。当然也有互相对抗的机会,不过很少一对一。有时我们会分在两队打对抗,有时也会分在一个队做队友。

  韦德第一场比赛25投11中,得到28分,但热火输掉了比赛,你如何评价他的表现?

  德文打得很凶,很坚决,我们在上半场让他得到了太多突破机会,下半场我们加强了对他的防守,及时采取包夹。我们尽力降低比赛节奏,打出自己的风格,而且赢得了比赛。

  [关于经历]我曾经是排球主攻

  你在大学时就是一个明星球员,但那时你更多的任务是组织阵地进攻,现在到了小牛队,艾弗里(约翰逊)似乎要求你尽量提高全队进攻速度,有机会就要带球快攻,你适应这种转变吗?

  有时他要求我充分利用速度突破对方防线,这也是我擅长的事情。但有时他也会要求我放慢节奏,控制比赛,这要根据对手情况而定。

  听说你曾经练过排球?

  对,高中时我打过排球。

  打了多长时间排球,你在队里打什么位置?

  我打了整一个赛季,参加了很多比赛,我是主攻手。

  打排球的同时,还在打篮球?

  没有,我先打的排球,后来才改打篮球。

  为什么要改打篮球?是不是篮球教练挑中了你?

  小时候也打过篮球,但是因为我比较瘦,而且弹跳不错,所以进入高中就打了排球。后来到了二年级,我越来越喜欢篮球,就开始改打篮球。

  是你自己的选择?

  对。

  你拥有很好的弹跳能力,这和打排球的经历有关吗?

  谁知道呢?我想可能有点关系吧。

  打排球除了要求弹跳好之外,一般都臂展很长,你的臂展有多长?

  6英尺6英寸(1米98,哈里斯的身高只有1米91)。

  那现在你还打排球吗?

  几乎没有,没有那么多时间。

  你觉得从排球改打篮球,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

  当然,因为我喜欢篮球。

  我看到你的父母每到小牛主场比赛都会来现场为你加油,他们以前打过篮球吗?

  没有,从来没有,他们不太懂篮球,但是他们会非常支持我。

  赛前赛后他们都会对你说些什么?

  当然是鼓励我,让我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关于自己]只有一个文身

  你左臂上的文身有什么特殊意义吗(如下图所示,哈里斯左臂文身是一个十字架插在篮球上,十字架上还有一双合十的手)?

  在向上帝祈祷,感谢他给予我的一切。

  只有这一处文身吗?

  对。

  什么时候文上的?

  15岁。

  那时候就很喜欢篮球?

  嗯,我很小就喜欢篮球,只是因为身体原因,才打了一年排球。

  除了排球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爱好吗?听说你喜欢购物?

  (笑)每个人应该都喜欢购物吧。2004年选秀之前,据说你一直在购物?嗯,和我的朋友一起,不过也没买什么东西,就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已。

  从小到大,你有过什么绰号吗?

  没有。

  你希望自己得到什么样的绰号?

  (笑)不知道。

  那你的号码呢?34号有什么特殊意义?

  我在大学和大学之前一直都是这个号码,我喜欢这个号码。

  是不是你喜欢的某个球员的号码?

  也不是,就是喜欢这个数字。

  进入联盟第二个赛季就进入了总决赛,你觉得自己幸运吗?

  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想拿到总冠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