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矛盾却催生如今好友 特里女儿给诺维茨基写情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报道 三分!又一个三分!特里张开双臂,在球场上“呼呼”地跑出了一个S形,活脱脱就是自己的外号———“喷气机(Jet)”。比分牌上显示着74比67,小牛已经后来居上,硬是把东部远到的“客人”死死地摁在地板上。

  90比80,对于小牛和特里来说,这都是历史上的第一场总决赛胜利。3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2.2%!在总决赛历史上,所有单场投进10球以上的球员中,特里本场的命中率排在
了第四位。

  和小牛早就"结缘"

  2004年夏天,特里通过交易来到了达拉斯。不过,早在三个月前,他就已经和小牛"结缘"。

  "那年春天,我迷上了NBALIVE系列游戏,"特里说,"我喜欢在游戏中操控自己,不过我并不喜欢老鹰。"特里讨厌

亚特兰大,于是他在游戏中选择了仰慕已久的达拉斯,然后用自己和纳什进行交易,成为了小牛的主力控卫。

  "赢球的感觉真的很棒!整个赛季我都没有输球,我和德克(诺维茨基)在游戏中配合得相当默契,"现在谈起两年前的游戏经历,特里依然兴致勃勃,"不过更让他高兴的事情是没过多久,我就美梦成真了!我真的来到了达拉斯,来到了德克的身边!"

  两年前的夏天,库班宣布放弃和纳什续约,这时候攻击力十足的特里进入了他的眼帘。"我接到马克(库班)的电话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特里说。

  就这样,当地时间2004年8月4日,小牛和老鹰达成了转会协议,特里终于成为了达拉斯小牛的一员。

  两年的磨合,特里已经成为了达拉斯不可或缺的二当家,小牛也历史性地杀了总决赛。"没有杰森(特里),我们不可能打到这儿,这时候我应该是在看

世界杯了,"对于神勇的特里,诺维茨基给予的只有赞赏。

  和德克成为"兄弟"

  也许你还记得去年季后赛中德克的那次怒吼,而当时"遭罪"的对象正是出手仓促的特里。一年过去了,特里和德克成为了好兄弟,那种怒目相视的场面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训练馆、更衣室、体能中心……随处可以看见这对"兄弟"的身影。他们一块儿练投篮,一块儿练举重,就连更衣室里的衣柜也是挨着的。放假时,特里常去德克家玩,一起打乒乓、玩电子游戏。

  即便是不在一起的时候,特里和诺维茨基也会常常用手机短信保持联系。"晚饭吃些什么"、"最近家里咋样"……这些都是他们俩联系的内容。

  飘逸的金发,深邃的眼神,现在还是"

钻石王老五"的诺维茨基不知道迷倒多少女生,其中也包括特里的小女儿耶莱亚。"她可喜欢德克了,"特里笑着说,"还托我给德克带情书。不过她的字歪歪扭扭,想必德克也看不懂。大家都叫她'诺维茨基小姐'。"

  玩笑归玩笑,说到正经事儿,特里的表情恢复了严肃。"上帝让我来到这儿,就是和他(德克)一起为达拉斯夺得一座总冠军奖杯,"特里说,"我们的目标是始终一致的。"

  纳什走了,芬利走了,但是诺维茨基并不孤独,因为特里还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