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里最可怕之处在于不定期爆发 给莱利埋下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19 篮球先锋报

  特里像谁?

  有人说他像埃迪·约翰逊,十年前“流窜”到火箭陪伴奥拉朱旺的那位,凑巧的是,埃迪·约翰逊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驿站,恰好也是如今不堪举目的老鹰,最火爆的一个赛季里,他的得分、助攻数据分别是19.1和5.4。

  有人说他像范埃克塞尔,“范疯子”缺的从来只是口碑不是能力,当然他的赛季得分水平从未曾突破20大关,否则他就是一个超级巨星。在经历动荡的2002-2003赛季,他每场的表现是18.4分、6.6次助攻。

  还有人说他像毕比。这更不足为奇,因为两人同是亚利桑那弟子,1997年亚利桑那拿NCAA冠军的最后一战里,特里打了33分钟,拿到8分、5次助攻,而作为主力控卫的毕比砍下19分,却只有4次助攻。

  像谁其实无所谓,能疯狂砍分的组织后卫,或者说“披着组织后卫外衣的得分后卫”,便是属于这一群体的最恰当定义,算上季后赛,特里本赛季迄今只有35场得分过20,你说他能像哪个一流的传统组织后卫?

  他甚至不再像曾经的自己。1999年选秀前的球探报告里,特里的独特之处在于“他的防守非常出色,而且善于为队友做嫁衣,是一个标准的组织后卫”。然而,不论在老鹰队还是小牛队,特里都把这些所谓的特长丢了个精光,身为鱼腩之师的老鹰都不愿与他续约,因为他们实在不需要一个1米88的射手。

  艾弗里·约翰逊敢于喜欢他,这实在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小将军本是组织后卫出身,明白组织调度者对于一支球队的意义,况且他的前任老尼尔森手中有纳什,老板库班又对明日之星哈里斯寄予厚望,特里俨然就是一个生活在夹缝里的尴尬人,所以来到达拉斯的第一个赛季,他只有57次首发,场均得分也降至新秀赛季后的最低点。

  所幸小将军为他找到了诺维茨基。现在小牛最基本的一套战术是什么?就是诺维茨基与特里的挡拆,诺维茨基在最熟悉的右侧45度位置掩护,特里运球沿外线运动,然后选择时机或传或投。这一战术成为卫冕冠军

马刺心头的刺痛,又让小牛在
总决赛
第一战后来居上,诺维茨基扮演明枪,特里则成为那支无声而至的暗箭。

  有人瞧不上特里的飘忽不定,并且很不客气地搬出数据,指责他一个赛季里就有10次得分停留在个位数。这是事实,也是特里今生最难以解开的死结,因为先天的身体条件注定他难以成为发挥稳定的顶级巨星,“神经刀”这个绰号甚至将成为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但是特里最可怕的一点也正在于此:你永远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爆发。

  这个独特的特里,实在是给莱利准备了一颗炸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