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从不记恨砍鲨战术 帮昔日对手介绍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04 篮球先锋报

  达蒙·琼斯是奥尼尔的朋友,当年他在苦寻工作的时候,正是奥尼尔介绍他去热火的。不过如果当你知道他们是如何认识的时候,你也许会大吃一惊。

  那时候达蒙·琼斯还在小牛队,始终捞不到上场的机会。直到小牛队和湖人队碰面,老尼尔森把达蒙·琼斯拉过来,告诉他说:“今天该你上场了,当然,我既不是让你进攻也不想让你去防守,你的任务是这样的,等到对方一发边线球,你就过去抱住沙克(奥尼尔)
,然后等待裁判的哨声。”于是达蒙·琼斯成为第一批“砍鲨”的球员。

  “砍鲨”让奥尼尔非常无奈,他曾在各个场合抨击了这样的行为,但说起来也很奇怪,奥尼尔对执行“砍鲨”的球员并不反感,至少他对达蒙·琼斯很不错。

  不过,你认为奥尼尔和制造“砍鲨”战术的老尼尔森也会冰释前嫌吗?有奥尼尔在,一切都有可能。

  2000-01赛季,老尼尔森因为治疗癌症缺席了21场比赛,当他在2001年2月21日复出的时候,正好对手是湖人队。老尼尔森在离开球场前往

医院的时候曾经说过,如果他要回来,一定像个小丑一样回来。这句话的来源是,当他宣布执行“砍鲨”战术的时候,奥尼尔愤怒地说:“他(老尼尔森)就是个小丑,他在干小丑才干的活。”

  结果老尼尔森再次出现在美航球馆时,果然穿着小丑的衣服,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他居然还戴了一个小丑专用的鼻子。在另一侧的奥尼尔看到这一切,捧腹大笑,他说:“我知道唐(老尼尔森)明白我那句话的意思,他是个聪明人。”奥尼尔跑到了老尼尔森的旁边,拉着他一起照相,并且将他的小丑鼻子抢过来,放在自己的脸上。

  “砍鲨”?很多事情发生在球场,但同样也止于球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