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河升镇处处与姚明相比较 参观学校为孩子表演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0: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河升镇没变,他还是紧紧地盯着姚明,心里琢磨着自己什么时候,怎么样才能成为另外一个姚明。

  他问记者,姚明卧推的极限是多少?记者告诉他,要超过320磅。河升镇吐了吐舌头,赞了一句:“太厉害了,我只能推280磅左右。”问完了力量,他又开始打听速度,NBA中锋有一个测试标准,就是从球场一端到另外一端的折返跑,五个来回算一组,一共要做四组
。在火箭,范甘迪的要求是,中锋这四组下来的平均用时不能超过70秒钟。

  当得知姚明完成一组的最快速度是53秒的时候,河升镇再次吐了吐自己的舌头,赞了第二句:“比我快多了。”不过这一回,他没说自己测下来的数字。

  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他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拿自己跟姚明比较,从刚进NBA两人的上肢力量都不足,到姚明怎么才成了国家队的核心……似乎姚明的成功已经为他指明了一条前进的道路,只是没人知道河升镇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

  可河升镇比姚明可爱,比姚明活得轻松多了。

  在参观阜盛民工子弟学校的时候,河升镇好奇地一头扎进了一间教室里,孩子们看到这个怪物般巨大的人,都惊呆了,在讲台下嗷嗷乱叫。河升镇用自己会的仅有的几句中文跟孩子们打着招呼,他探着脖子,举起双臂,手掌如荷叶般摆动着,嘴里含糊地喊着:“你好,你好,谢谢,谢谢。”

  孩子们也用稚嫩的声音回答着:“你好,你好,谢谢,谢谢。”河升镇玩得性起,给孩子们变起了魔术,他把一只手的大拇指藏到手心里,然后装着用力一掰,把只剩四根手指的左手给孩子们看。小孩们没见过这个,又嗷嗷叫了起来,一个小女生嚷着:“他把自己的手弄断了,还怎么打球啊。”河升镇把右手掩到了左手上,嘴里哼哼了几声,突然一张手,把左手的大拇指又露了出来。孩子们把嗷嗷声变成了尖叫声,兴奋得直拍桌子。河升镇得意得挥着手。

  等他往外走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开始喜欢上这个大个子了。围在门口看的十几个小孩子一下子全围了过来,抓胳膊的抓胳膊,拉裤腿的拉裤腿,河升镇怕把孩子们拉倒了,也不敢有大动作,只好一步步往前挪着走,从远处看仿佛一张打开的扇面,往前滑动。

  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发生在姚明身上,当有这么多孩子往姚明身上挂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保安同时围过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