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小牛做到三大取胜要素 沙克继续罚球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38 新浪体育
美专家:小牛做到三大取胜要素沙克继续罚球噩梦

防不住诺维茨基,热火先输了一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NBA总决赛结束第二场的争夺,达拉斯小牛队在主场以99-85赢得胜利,这让他们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赛后《今日美国》的专栏作家杜普雷对总决赛第二场做出分析,他认为小牛队做到了三大取胜要素,这是他们赢球的关键。

  要想赢得热火队和小牛队之间总决赛的胜利有三个关键要素——控制节奏、对付沙克和防守诺维茨基。那么在第二场总决赛中情况是怎样的呢?

  控制节奏:达拉斯小牛队从第二节开始让比赛按照自己喜欢的节奏进行,热火队则完全陷入对方的节奏中。小牛队快速地传球,他们很少给热火队足够的时间去布防。

  对付沙克:在热火队的每一次进攻中小牛队都对其采取包夹防守,并且他们不断更换球员去包夹,这让沙克总要面对来自不同方向的防守者。热火队只能强行将球交给他,沙克仅有五次投篮机会,当沙克处于得分区时小牛队则丝毫不吝惜犯规。沙克罚球7罚仅有1中,在这一次的系列赛中他16罚仅有2中。

  防守诺维茨基:诺维茨基今天很好的转移球,并且表现得极具攻击性。热火队尽可能地限制他的进攻,可是这却让小牛队在其他方面打开局面,其中就包括3分球——小牛队今天3分球19投8中。

  剖析第二场:

  第一节:热火队原本想把球多交给内线的奥尼尔。沙克在第一次接球时就上篮得分,可是本节的剩余时间里他仅有一次出手。在这一节他3罚0中并有两次失误。

  小牛队在奥胖每次得球时都采取包夹防守,他们经常用7尺的诺维茨基去协助迪奥普或者丹皮尔。小牛队的其他防守球员快速轮转,这让他们能够去干扰其他热火队球员的空位投篮。

  第二节:小牛队在进攻上多点开花,热火队在防守上不断轮转换位,结果这一节小牛队投中四个3分球。热火队开始试图将球交给奥尼尔,但这种战术导致他们失误增多。小牛队打出两轮11-0的攻击波,其中最后一个结束本节比赛,这让他们以50-34领先。小牛队在防守中交替使用联防和人盯人防守,这打乱了热火队的节奏。

  第三节:约翰逊证明了他对沙克防守战术的成功,他用不断变换的防守让沙克始终找不到感觉。在进攻上,小牛队继续控制节奏,他们的内外线进攻表现得非常均衡。奥尼尔糟糕的罚球让球队落后27分,他不得不回到替补席,热火队也决定和小牛队比拼速度,结果比赛完全落入小牛队的掌控中。

  第四节:迈阿密把他们最棒的投手和最具活力的球员都放到场上试图反败为胜,奥尼尔则整节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这是因为热火队必须要采取快节奏的进攻。小牛队则没有让自己的领先优势溜走,他们一直控制着比赛。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