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澳帅质疑一声叹息 刘炜:比赛来证明我们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在与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的第二场较量中,中国男篮以85-78战胜对手。归国之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的王治郅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还有9个篮板。

  在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主教练在称赞完中国队内线后点评了中国队的外线,他认为中国队外线队员技术单一。面对这样的质疑,国家队队长刘炜叹息不已。他说:“一直以
来大家都在质疑中国队的外线,我认为这都是要靠比赛来证明的,我们今天赢了,我们作为后卫的任务是组织好进攻,而今天的进攻并不差,所以,我不认为我们后卫不好,相信以后的比赛也可以证明我们不差。”

  这两场比赛中,

中国队因为刚刚组队一个月,年轻队员还未能完全消化战术,所以在比赛中会有一些失误,但是,1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一改第一场比赛进攻乏力的毛病,后卫组织上可圈可点。可是,
澳大利亚
国王队主教练认为中国队后卫的能力单一。他说:“中国队一号位和二号位相对薄弱,他们与我们这样一个俱乐部队对阵尚且没有优势可言,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碰到更强大的对手时,对手也会像我们一样在这两个位置寻找突破口。”

  无论如何,中国队的后卫线上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因为身体素质没有欧美球员那样壮实,这让中国队在外线上占不了太大的便宜。但这并不是球员技术的问题。刘炜说:“我想我们后卫在表现上并不差,今天的比赛我们一直在压制对手。可以说,今天我们的内线比较有优势,所以我们的配合主要也是以内线为主。”

  或许正是因为后卫线上没有让澳大利亚国王队的主教练眼前一亮的感觉,才会有对后卫线的质疑。而在前一场比赛中,孙悦因为最近有伤,状态表现一般,刘炜则把重心放在组织进攻上,他自身的强攻击力并没有发挥出来,张云松上场机会较少,而张庆鹏因为刚进国家队,对整个战术还没有的把握,所以才会引来澳洲教练的质疑。

  这样的质疑当然让几个后卫心里难过,刘炜叹息着说:“我就是在质疑声中成长起来的,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消化这种批评,我想通过大赛的积累,经验的提高和能力的发挥,我们能够拿出自己的东西。所以,我们还是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吧。”(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