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功臣对决赛不觉陌生 巨星状态欠佳令特里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贾森-特里无疑是小牛队在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的最大功臣,而他也告诉了人们,就算是诺维斯基状态不佳,小牛依旧可以找到取胜的方法,在双方决赛的第二场开打前,特里接受了美国当地媒体的采访,访谈过程中他评价了自己的表现以及小牛队所处的形势——

  问:你是不是觉的自己是那种具备切入能力的投手?如果是的话,那么上一场比赛
你所处的情况是如何的?

  答:上一场比赛我只是想保持自己的侵略性并且打出水准给予球队攻防上稳定的表现,我在比赛一开始便进入了状态,而我的队友也不断在我出现机会时给我送球。

  问:你觉的自己还会打的更好么?或者你已经打的够好了,是不是因为诺维斯基和霍华德迟迟找不到感觉,你才站出来的?

  答:我只是想保持亲列性,整个赛季这对我来说都是关键。我了解自己的队友,我们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比如加快节奏并在防守上更为积极,尤其是面对像热火这样出色的球队,当他们在内线有奥尼尔时,如果你太被动,那么他将整晚让你不好受,甚至韦德也是如此,他在进攻上极具亲列性,我们必须抵挡住他们的这种斗志。

  问:对于如此多的顶尖球员无法找到感觉,你是否感到有些意外?你们队的两位核心外加奥尼尔在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还有韦德在后三节比赛中也打的很糟糕。

  答:是的,这的确令人惊讶,但这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我们更专注于自己的战术策略并且将其执行到进攻和防守中。

  问:当在准备

总决赛时,你是否在精神上与常规赛时所做的有所不同?

  答:我能说的只是比过去看了更多比赛录象,无论如何,每个人都清楚现在所处在的位置,你可以从观看录象中发现优势,我观看了热火与活塞的系列赛,并且试图从中找到些东西,你知道,一切尽我所能。

  问:你在上一场比赛中看上去非常适应,是否有什么过去的经历使你准备好了迎接首场决赛?

  答:是的,高中时,我们赢得了两届冠军,1997年读大学时也赢得了全国冠军,然后,你知道,现在就是总决赛了,其实没什么不同的,目标仍然是那些,我认为约翰逊一整年都在帮助我们准备这一时刻,他在这方面做的很好,所以这也使我们就像是之前经历过一样,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低调以及自己的积极性,然后再拭目以待。

  问:这次的季后赛中,你是怎样看待自己始终保持积极性的?尤其是当有些你在比赛中状态不佳时,你是否觉的在那个时候自己仍然做出了贡献?

  答:这对我来说就是起起落落的,与

马刺的系列赛中我很积极,但当球始终无法投进时,你很难保持积极性,不过我还是继续着进攻,哪怕吸引了两到三位防守球员也是如此,我要做的就是找到出现机会的队友,这就是我在与太阳队的系列赛中所学到的,当球投不中,那么我就该把球传给队友,让他们来完成进攻。

  问:从上一场比赛是否能够体现出全新小牛队的缩影?尽管投篮状态并不好,但防守还是非常出色的。

  答:这就是我们一整年都谈论的东西,仅仅靠进攻是不足以取胜的,防守可以给你带来胜利,同时你也不可能一人包揽全部出手,尤其是当比赛进入收关阶段时总要有一方被遏制住,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的看到那些在之前很有机会获得胜利的球队却在第四节中崩盘。

  问:在与马刺的系列赛进行到第5场,而你又被罚停赛第6场时,你是否感觉不太舒服?如果这是你自己的问题,那么在经历了上一场比赛后,你现在的感觉如何?

  答:当时我不得不回到自己的主场并且坐着观看队友们打比赛,这或许是我所经历过的最重要的系列赛,但我只能看不能打,这真的伤到了我,我也的确感觉自己亏欠这座城市以及队友们,所以感谢上帝,上一场比赛我终于帮到了球队。(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