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防守得到小将军认可 诺天王大肆自责表现差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队中的得分后卫手热的发烫,尽管小牛队赢下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但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并不感觉安心,事实上他认为“安心”这个词还没有出现在他们球队的字典中。

  在这场以10分优势击败对手的比赛中,诺维斯基和霍华德并不像往常那样为小牛贡献出大量的得分,两人总共出手28分仅命中7球,许多时候他们的出手都太仓促,并且被对手
逼出自己以往出手的地方。诺维斯基14投4中,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他都遭到了热火队的包夹防守,这迫使他在情急之下出手太过仓促,“我认为每当我接到球时,他们便用两三个人来包夹我。”诺维斯基说:“我根本没地方可去,他们尽可能的让我在运球时不得不将球传出,你知道,这并不是我所擅长的。”

  不过霍华德在赛后表示热火队的防守并没有影响到他,或许这多少是因为他在比赛中都是被对手单独防守的原因,但无论如何他14次出手仅中3球并且出现了多达5次失误。约翰逊对于对于热火队就诺维斯基和霍华德所安排的防守策略表示出了认可,“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空间。”他说:“对手根本没有给他们任何空间,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方法为他们制造更多空间并且打的更出色。”

  小牛队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之一或许就是围绕着诺维斯基在他所擅长的中距离以及切入位置上安排更多掩护战术。首场比赛中频频为两位后卫特里和哈里斯做出掩护的大个球员是

中锋丹皮尔,这使奥尼尔不得不时常出现在禁区外,而后卫们则有机会一次次打入热火队毫无设防的内线,“我们有一些地方需要纠正。”约翰逊说:“我们已经出现了一些漏洞,希望我们能够尽快摆脱。”

  为诺维斯基作出更多的掩护意味着这将使小牛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获得更多触球机会,但与此同时,奥尼尔也会更多的呆在内线,这也预示着小牛队将更多仰仗自己在外围的表现,“你能够打出水准并且纠正一个错误,然后对手也会利用到你所纠正的地方。”约翰逊说:“所以你永远无法知道结果。”相信霍华德会很好的弥补诺维斯基,因为他可以从掩护中受益并且屡屡突入篮下,另外他在抢篮板球方面也非常恐怖,“教练组会尽一切力量通过观看比赛录象来纠正我和他所出现的错误。”他说:“但另一方面来看,一切都取决于我和德克是否能将球投进。”

  诺维斯基经常承认自己对自己是如何吹毛求疵,另外他也相信完全可以在面对热火时表现的更好,“我觉的自己很焦虑,出手都很勉强,而且毫无准心,毫无积极性,毫无斗志。”他说:“坦白说,我可以做的更好,可以帮助球队更多,可以将篮板控制的更好,但上一场比赛一切都事与愿违,我只是为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将比赛赢下而感到高兴,如果那场球输了,或许我现在会感觉更糟糕。”

  诺维斯基的这番自我批评其实有些稍微过头,双人包夹令他给特里制造了出手机会,后者18投13中拿下32分,“我们在上一场完全无法控制住的球员就是贾森-特里。”热火主帅帕特-莱利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